"红色足球赛"走进锡林郭勒:周恩来侄孙当前锋、郭沫若外孙守门

发布时间:2018-09-09 19:18:30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马海涛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9月8日,“2018红色足球队全国公益赛”首站在内蒙古锡林郭勒体育中心拉开帷幕,锡林郭勒盟盟长霍照良为比赛开球。

     9月8日,“2018红色足球队全国公益赛”首站在内蒙古锡林郭勒体育中心拉开帷幕,锡林郭勒盟盟长霍照良为比赛开球。


本场赛事由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北京日和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锡林郭勒文体新广局、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承办;锡林郭勒盟委宣传部、盟教育局、盟团委等单位协办;支持单位是北京视界观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五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红色足球队由周恩来、陶铸、郭沫若、贺炳炎、陈士榘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后代共同组建。“红色基因”便是这只足球队最显著的特征。除此之外,该队成员还包括了工农代表、师生代表及知名足球事业公益人士,如阿丘,刘建宏,贺炜等。

本场比赛,锡林郭勒盟副盟长杨文胜、吴潮科、孟昭均,锡林浩特市市长郭轶杰等做为荣誉队员上场参与了比赛,为本场赛事注入了更多亮点。

在15000名观众的欢呼声中,红色足球队与牧民队与青年队分别各进行了45分钟的比赛。中国足球频道、企鹅体育对本场赛事做了全国直播。

锡林郭勒盟委委员、副盟长曲卫国认为,通过足球可以培养人们的正能量。他说道:“足球不仅是竞技体育,还能够培养人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希望能通过举办首场‘红色足球赛’,响应国家的号召。另外,内蒙古作为足球改革的重要试点,此次赛事也有利于我们校园足球建设的工作进一步推广。”

红色足球队队长,周恩来总理侄孙周日和认为,“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足球目前正处于系统化改革初期,选择学生和牧民联谊,一方面以身作则地做出表率,带动更多青少年踢足球爱足球,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另外,牧民是当地的重要群体,通过比赛不仅能展现草原人的独特品质,也能让更多的人关注牧民的生产生活。在内蒙古进行全国第一场比赛,是我们对国家少数民族边疆建设的一种支持与重视。”

比赛结束时,现场观众的热情仍然未减,掌声不断。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足球将会在红色文化的传播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从今天起,红色足球队全国公益赛还会陆续走进全国其他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