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新时代下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03 15:07:2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专家组对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队员创作的舞蹈、声乐、小戏小品等进行点评并与创编人员交流。

为提高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整体创作质量,进一步加强小戏小品创编水平,推出更多有温度有水平的精品力作,锡林郭勒盟委宣传部特邀请中国武警政治工作部宣传局骨干人员于8月16日——8月26日对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交流指导,对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管理区、苏尼特左旗、苏尼特右旗、二连浩特市、锡林郭勒乌兰牧骑及各地历史风情、草原文化、民俗文化等全方面进行了考察、交流和座谈。

专家组对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队员创作的舞蹈、声乐、小戏小品等进行点评并与创编人员交流。

观看乌兰牧骑演出

参观博物馆

专家点评

走访牧户

8月16日,中国武警总部文艺创作室副主任、国家一级编剧/导演谢克,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前卫文工团创作室主任李文绪来到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演出厅,观看乌兰牧骑队员的演出。

8月18日,专家组一行来到东乌珠穆沁旗,观看演出《呼麦联唱》、舞蹈《乌珠穆沁高娃》等节目,并合影留念。

8月19日,野战文化小分队专家走进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观看了舞蹈《走马》、长调、小品《如此一家》等节目并与队员进行交流。

专家领导与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

8月20日,专家组与中国武警部队文工团团长章晓宇带领的野战文化小分队走进全国第一支乌兰牧骑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在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展厅,详细听取了第一支乌兰牧骑成立61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

在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排练厅,野战文化小分队一行观看了乌兰牧骑队员演出三人舞《绣队旗》、长调《褐色的鹰》、群舞《蒙古马赞》、器乐合奏《心中的歌》等节目。

野战文化小分队也在现场献上了极具军旅特色的文艺演出。独唱《士兵的足迹》,吉他弹唱《班长》、快板表演《战狼三》等充分展示军旅文化生活的节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与野战文化小分队共同演出,掌声不断,场面一度其乐融融。

野战文化小分队和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

8月21日,专家组来到二连浩特市乌兰牧骑,观看了在今年盟内乌兰牧骑艺术节期间荣获群舞组创作及表演一等奖的《驿路之印》、舞蹈《在草原上》等节目,并对节目进行点评和指导。

8月23日,专家领导来到锡林郭勒乌兰牧骑,参观锡林郭勒乌兰牧骑队伍建设并观看演出,对锡林郭勒乌兰牧骑编导们进行指点,并鼓励编导们要勤于动脑,勤于学习,找好创作定位。

乌兰牧骑和野战文化小分队性质、任务基本一致,都肩负着服务广大农牧民和基层官兵的使命。锡林郭勒盟和中国武警政治部宣传局将共同探索新时期新任务下乌兰牧骑艺术发展方向和艺术审美定位、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在文艺领域的新路径,双方就培养创演人才、打造优秀作品、设立创演基地、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双方将针对乌兰牧骑和武警野战文化小分队建设过程中的人才队伍建设、综合服务水平、创演能力提升、管理保障机制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探索、互帮互助,走出一条适应新时代发展、充分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崭新路径。

(来源:吉祥草原 锡林郭勒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