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代表队获得第十四届运动会足球甲组男子决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08-22 19:04:4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吉漠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在8月20日下午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足球甲组男子决赛中锡林郭勒盟代表队击败兴安盟代表队获得冠军

在8月20日下午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足球甲组男子决赛中锡林郭勒盟代表队击败兴安盟代表队获得冠军。

本场比赛中,两队在90分钟常规赛内战成0比0平手,从而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凭借锡林郭勒盟代表队门将李东风出色发挥和对手的一次失误,锡林郭勒盟代表队最终以4:3获得胜利,夺取冠军。

锡林郭勒盟男子足球队之所以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主教练边育剑可谓功不可没。

2016年开始接手这支球队的边育剑利用他独特的战术技巧和自身丰富的踢球经验,从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锡林郭勒盟蒙古中学等学校挑选了一批小伙子,进行艰苦、科学的训练,使得这批没有任何大赛经验的队员们的球技和心理素质日益成熟。

此次赢得冠军后,按耐不住喜悦之情的边育剑说道:“我们队之前一直打的都是校园组的比赛,像全运会这么高级别的男子甲组年龄段的比赛还是第一次,对我们来讲真的是一次突破。我希望队员们好好珍惜这次比赛的机会,回去后继续努力,争取到更高级别的赛事中去比赛。”

在本届运动会上锡林郭勒盟代表队以3胜2负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二名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以2比0击败了东道主乌兰察布市代表队。史无前例的挺进全区运动会的决赛在决赛中锡林郭勒盟代表队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坚持一如既往的防守反击打法获得了明显的成效。

“今天我们获得了锡盟在全运会中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我们全队都很激动。我们经过很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但是我们不会掉以轻心,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辉煌。”队员刘克前告诉记者。

此前,锡林郭勒盟代表团在本届全区运动会上已经获得足球项目1个冠军、1个亚军、1个季军鉴于团体赛1冠军等于3金牌的规则,锡林郭勒盟各支足球队已经为家乡增添了6枚金牌。

近年来,锡盟围绕贯彻落实国家支持内蒙古建设足球事业改革发展省区试点的战略决策和自治区推进足球事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以培养和储备足球竞技后备人才为核心,加快推进足球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激发足球事业发展活力,探索适合锡盟特色的草原足球发展道路,打造北疆足球事业亮丽风景线,为全区、全国足球事业改革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锡林郭勒足球发展前景值得期待,校园足球事业正在结出果实

锡盟实施校园足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校长杯”等各级校园足球联赛实现常态化,每年4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各级各类校园足球联赛中成绩稳步上升。

6月4日-11日,在2017-2018赛季CUFA大足联赛高职高专组北区决赛上,作为内蒙古唯一一支代表队,锡林郭勒职业学院足球队经过为期8天的激烈角逐,成功获得通往全国总决赛的门票。

6月3日至8日,乌拉盖管理区蒙古族学校“黑骏马”校园足球队代表锡林郭勒盟参加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杯”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小学组中部区选拔赛,“黑骏马”足球队勇夺冠军,主教练王巴特尔老师荣获自治区级“优秀教练员”称号,队员莫日德乐获得 “最佳射手”奖。

东乌珠穆沁旗蒙古族第一小学男子足球队。

东乌珠穆沁旗蒙古族第一小学女子足球队。

在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杯”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小学组中部区选拔赛上,东乌珠穆沁旗蒙古族第一小学“阿吉奈”足球队和“萨日奈”足球队,分别获得男子组第三名、女子组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也是该校女队首次参加自治区“主席杯”足球联赛,男队“阿吉奈”2015年获得过自治区“主席杯”足球联赛东部赛区冠军。

批足球人才开始崭露头角

2017年9月,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查嘎泰入选中国国奥队人才备选库,他也是唯一入选的内蒙古球员。查嘎泰是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人。2013年9月,作为体育特长生考入锡盟蒙古中学,曾任锡盟蒙中足球队队长,带领锡盟蒙中足球队获得过自治区主席杯足球赛的季军。他于2016年以足球特招生的身份考入内蒙古科技大学。


在恒大足球学校的训练场上,有一位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草原的小队员,他的名字叫满都拉,2008年3月12日出生于东乌珠穆沁旗萨麦苏木吉仁宝利格嘎查一个牧民家庭。现在,满都拉已经光荣成为恒大足球学校2008年精英梯队的主力队员。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