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西乌珠穆沁旗,才能给你一场风花雪月的梦

发布时间:2018-08-21 17:00:2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你穿梭在广袤的草原上,看着一路上充满野性的美景,身心都会得到前所未有的舒畅。

盼望了许久,乌珠穆沁草原的秋天终于到来了。到了8—9月份,你眼前的绿色仍旧浓郁,点点野花和群群白羊,点缀在绿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摇身一变,成为一副绝美的画卷。


你穿梭在广袤的草原上,看着一路上充满野性的美景,身心都会得到前所未有的舒畅。


乌珠穆沁草原是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北部的典型温带草原,总面积7万多平方公里,乌珠穆沁草原依然保持着原生态的草原风貌,白云悠远、溪水潺潺。纵马驰骋的牧人、白如云絮的羊群和星罗棋布的蒙古包,构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古朴画卷。

悠扬的乌珠穆沁长调、斑斓的乌珠穆沁服饰、传统的蒙古搏克、古老的游牧文明,展示源远流长的乌珠穆沁文化。


浩瀚的乌珠穆沁草原,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让人着迷。

这里水草丰茂、富饶美丽、冬夏分明、晨夕各异,是旅游、休闲、避暑、骑马、度假的首选之地。


蒙古汗城

蒙古汗城位于锡林浩特至林西公路沿线,距旗政府所在地巴拉嘎尔高勒镇15公里,交通便利,空气清爽,草原风光旖旎。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蒙古汗城景区占地面积20平方公里。主要以蒙古民俗文化观赏、休闲娱乐和草原观光为主。全方位、多角度向游客展示蒙古民族博大精湛的文化。

漫步在蒙古汗城,拥着蓝天白云,携着绿色和风,人们可以领略恬静、秀美的草原景色。来到这里的人都会沉醉在草原的空灵,天空的蔚蓝,空气中夹杂的青草味道。

在这里你可以参与骑马、乘驼、坐勒勒车、射箭、山地摩托车等娱乐活动。还可感受淳朴的民俗风情,能看到丰富多彩的草原"那达慕",古老神秘的"祭敖包",绚丽斑斓的乌珠穆沁服饰,品尝飘香的奶食、绵醇的奶酒、鲜美的手把肉;倾听悠扬的马头琴音乐,欣赏节奏明快的歌舞。


遥鲁海日罕山

遥鲁海日罕山(又名半拉山),是自然形成的景观文化,空气凉爽,草原风光旖旎。

山形奇特,一侧是缓坡,一侧是悬崖。传说先民为取之生存饮用水源劈山凿石,劈掉了山的一半引来了这条巴拉嘎尔河。山前是巴拉嘎尔河自然形成的蒙文"奇特"二字;左是蜿蜒起伏的大兴安岭余脉;山下为巴拉嘎尔河;远处是金莲洼。拥着蓝天白云,携着绿色和风,人们可以领略恬静、秀美的草原景色,是草原上独特的自然景观旅游地。

夏季遥鲁海日罕山下的金莲洼在湛蓝的天空下,遍地盈彩,散发着迷人的芬芳,迷醉仙人与游客,可与久负盛名的金莲川美景相媲美。金莲花也被称为"塞外龙井",民间还有"宁品三朵花,不饮二两茶"的说法。冲泡后不仅茶水清澈明亮,还有淡淡的香味。具有清热解毒、养肝明目和提神的功效。

芍药沟

充满酷夏激情的6月,在美丽富饶的西乌珠穆沁旗吉仁高勒镇阿拉图嘎查境内盛开着大片美丽的芍药花,白粉交替的芍药花海全部呈现在你的眼前。

每年盛夏季节,草原绿草如茵,百灵声声,芍药花开醉山野,花香四溢,蜂喧蝶舞。西乌旗草原欢迎四面八方的游人来此一睹芍药之美。

在这里能忘记一切烦恼,心里特别的沉静,人在景中,景为情生。

乌兰五台

乌兰五台位于草原风情壮美、民族文化浓郁的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距离旗政府所在地巴拉嘎尔高勒镇65公里,是国家4A级景区。乌兰是“红”的意思,乌兰五台是佛教圣山五台山的五座大山之一,它是草原文化与佛教文化完美融合的代表,是你朝圣路上的胜迹!


来吧,草原的佛教圣地乌兰五台等待与你进行心灵对话;当你踏上这条朝圣之路,便会放下一切的烦恼。乌兰五台,给你草原的胸怀,敖包的祝福!

成吉思汗瞭望山

成吉思汗瞭望山位于巴拉嘎尔高勒镇西南20公里处。100平方公里的旅游区域属最典型的草甸草原,每到夏季,满目都是坦荡无垠的绿草和摇曳多姿的野花,再现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观景象。

蓝天,白云,草原,森林,小花……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地辽阔,站在这片土地上,你自然就会希望,成为一个真正的牧民,在马背上豪情万丈地放声歌唱,或者成为一只长空的雄鹰,肆意地翱翔在上天恩赐的纯洁空气里.....

闭上眼睛,深呼吸,这就是中国最美的夏天,美得令人忘忧,沾满尘嚣的心灵也渐渐平静下来。

你也可以骑上一匹马,在草原上策马奔腾,潇潇洒洒的享受一下真正的自由!或者做个套马的汉子,威武雄壮!

白桦林

乌珠穆沁草原的迷人之处,是一路无处不在的美景,入秋几场霜过后,草原漫山遍野的白桦就开始抖擞精神,开始了它们生命中最绚烂的历程。来草原,满眼都是白桦林。喜欢夏天的白桦林,灵洁却不高傲;更喜欢入秋后的白桦林,层林尽染。



草原美食

如此美景怎么可以没有美食呢?多种草原风情菜肴已是北方塞外菜肴的代表:烤全羊、烤羊腿、手把肉、烤羊肉串,还有那久涮不老的涮羊肉...…让人留下深深的记忆,想起就唇齿留香。




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一般是在晚宴之后举行,地点多选择在空旷的场地,(各个旅游景区几乎都有)人们用木杆搭成支架,依次堆垒成垛,首先请远方的客人用火把点燃篝火,然后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姑娘、小伙子们便和宾客一起围绕篝火载歌载舞。拉起悠扬的马头琴,唱起让人心醉的蒙古族歌曲,跳起优美的安代舞。

这就是美丽的西乌珠穆沁旗,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来源:西乌旗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