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盖管理区全域旅游受到国内外游客的青睐

发布时间:2018-08-21 10:52:3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盖管理区充分运用“旅游+”思维,推动旅游业与各产业、各行业的深度融合,着力构建起富有当地特色的旅游体系,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盖管理区充分运用“旅游+”思维,推动旅游业与各产业、各行业的深度融合,着力构建起富有当地特色的旅游体系,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

来到乌拉盖九曲弯景区,站在高山上俯瞰草原,奇异的风光令人沉醉,蜿蜒的河水,曲曲折折的穿过乌拉盖草原,如同天上仙女舞动的碧蓝色丝带,据景区负责人介绍,今年景区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等举措,不断提高景区知名度和服务水平,进入旅游季以来,平均一天的客流量就达到三千人左右。

乌拉盖九曲弯景区2017年年底被评为4A级景区,今年,景区内新增设了警务室、医务室和便民服务台等基础设施,在发展旅游的同时还采取“旅游+牧户”模式,吸纳周边牧户开设马文化体验区,既丰富了景区内的文化娱乐项目,又带动牧民的致富增收。

进入旅游季以来,乌拉盖湖景区的民宿热也让不少当地居民看到了发展前景,随着游客的增多,相关配套设施也逐步完善,景区附近的不少居民把自己空闲的房子腾出来作民宿,租给公司统一装修和经营,实惠的价格和干净整洁的房屋,令这里的房间供不应求。

近年来,乌拉盖管理区在保护草原生态的前提下,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全域旅游项目为抓手,完成了全域旅游总体规划;为做好乌拉盖湖——九曲湾、兵团特色小镇、布林泉等景区的品牌建设,乌拉盖管理区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实现了智慧化旅游,开通自动售检票系统及网上在线销售;建成各景区、景点及牧人之家水冲式厕所、旅游驿站、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观光木栈道、公路沿线标识标牌。同时,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设施,不断提升旅游行业服务和管理水平;推动“旅游+”多产业发展,将旅游与文体活动,精品农牧业,自驾游等充分融合,促进休闲度假旅游发展。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