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守望相助,民族团结进步'牧民那达慕在阿尔善宝力格镇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0 16:02:4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丽娜、苏登、朱媛丽、黄世杰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8月18日,由阿尔善宝力格镇新满都拉嘎查主办,锡林浩特农村合作银行协办的第二届“守望相助 民族团结进步”牧民那达慕大会在阿尔善宝力格镇新满都拉嘎查隆重举办。

8月18日,由阿尔善宝力格镇新满都拉嘎查主办,锡林浩特农村合作银行协办的第二届“守望相助 民族团结进步”牧民那达慕大会在阿尔善宝力格镇新满都拉嘎查隆重举办。

内蒙古自治区宣传部调研团成员、内蒙古社科院党组成员、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李建国等一行,锡林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郭轶杰,市领导齐振华、包荣智、文宝元出席开幕式,白音锡勒牧场、白音库伦牧场及锡林浩特农村合作银行主要领导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具有民族特色的方队入场仪式让人耳目一新,牧民代表队身着节日盛装骑着高大马匹,伴随着悠扬的蒙古族传统音乐依次入场,感受古老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入场仪式结束后,分别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会旗仪式。

阿尔善宝力格镇斯日古楞嘎查牧民那仁格日乐称:“很开心今天来到新满都拉嘎查的那达慕,今年雨水好,牧民们都很高兴,借今天的机会大家聚在一起很开心。”

开幕式结束后,为期两天的那达慕正式开赛,比赛项目主要以搏克、喜塔尔(蒙古象棋)以及50华里蒙古马比赛等那达慕传统赛事为主,令前来观看的游客们一饱眼福

在搏克比赛现场,摔跤手身着摔跤服,挥舞着结实的双臂、比赛双方握手致意后比赛开始。比赛中,选手们斗智斗勇、盘旋相持、腿膝相击,互不相让,将各自健硕的体格、巧妙的策略等优势发挥出来,不时出现以小搏大、以巧取胜的精彩场面,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据了解,本次盛会共设置少儿、老年、成人三项搏克赛,许多搏克手闻讯而来,在此展开激烈角逐。

西乌旗参赛选手 额吉日嘎啦称:“我今天来到锡林浩特阿尔善那达慕参加比赛,是听说了今天的那达慕来了很多优秀的老搏克手,能跟他们切磋,不论比赛结果如何,能参加我就很高兴了,感觉很热闹。”

据了解那达慕现场的各类竞赛多角度展示了草原文明的厚重底蕴,进一步弘扬了独具魅力的蒙古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促进了锡林浩特市各民族团结进步。

更多精彩现场图片:

会场

各方队入场

各方队入场

升国旗、会旗

介绍来宾、领导

表彰劳动模范

奖励救人英雄包利光

举行助学仪式

嘎查调马手授牌仪式

精彩搏克比赛开始

赶来观看的牧民们

(来源: 草原明珠锡林浩特微信公众号、记者:张丽娜、苏登、朱媛丽、黄世杰、摄影:崔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