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今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18 17:21:0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8月19日,秋风送爽二连浩特市迎来了“第十届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本届洽谈会于8月18日至22日举行共历时5天。

8月19日,秋风送爽二连浩特市迎来了“第十届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本届洽谈会8月18日起共历时5日。

8月18日“第十届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在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二连浩特国际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帷幕。

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罗虎在致辞。

蒙古国国家工商会会长玛·敖云其木格致辞。

与会领导共同为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启幕。

本次活动以“万里茶道旅游开发与合作”为主题邀请蒙俄官方及旅游企业、国内万里茶道沿线城市旅游企业及有旅游合作意向的国内各大企业代表参会。会上主要进行旅游合作洽谈、资源产品推介和旅游项目投资对接。

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是中蒙俄三国社会经济走廊发展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促进中蒙俄友好交流的重要手段,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届“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邀请中蒙俄官方代表180人、论坛推介会代表340人,将会在推进陆桥沿线地区政府和工商界、跨境经济合作区、特色产业、旅游合作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百余人参会。

洽谈会现场。

本届洽谈会期间,将举办中蒙俄政府间和工商界区域合作高峰论坛、中蒙二连浩特—扎门乌德跨境经济合作区圆桌会议、中蒙俄特色产业合作论坛(木材、粮油、绒毛)、中蒙俄旅游合作论坛。同时,还将举办项目签约仪式和成果发布会,中蒙俄文艺汇演等活动。

参会商会、企业之间签署多项意向协议。

本届洽谈会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开放发展空间”为主题,旨在通过论坛研讨、商品展洽、项目推介等形式促进中蒙俄陆桥沿线地区间合作向纵深发展,深化中蒙俄三国地区间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务实合作。

各国参展品异彩纷呈。

科技尖端也来了。

此次“二洽会”是二连浩特市举办的第十届,10周年图标设计得十分有“心意”,行云流水的国粹毛笔书法勾勒出一个“中国红”心形数字10。“10+心”寓意满怀热情用心做事,用心感恩十年来的风雨同行。

二连浩特是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是我国对蒙古国开放的最大口岸,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蒙俄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从北京经二连浩特到俄罗斯莫斯科比经滨洲线近1140公里。二连浩特先后荣获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科普示范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中国十佳绿色发展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共建示范城市、自治区卫生城市、自治区文明城市、自治区园林城市等称号。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摄影:毛凤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