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 :“大正边疆文库”开馆

发布时间:2018-08-16 10:17:31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巴依斯古楞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历经两年筹备建设的我国北方最大边疆馆藏史学文献“大正边疆文库”日前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正式开馆。

历经两年筹备建设的我国北方最大边疆馆藏史学文献“大正边疆文库”日前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正式开馆。

据悉,“大正边疆文库”共计收录藏书3万余册。除中国著名边疆史和民族史研究学者马大正先生的个人著作、创作的相关手稿、资料、实地考察的收藏纪念品外,还收藏了边疆研究方向、卫拉特蒙古历史、中国通史、中国民族史、辞书、期刊、报纸、外文书刊、硕博士论文等文献资料。收录藏书基本涵盖了清史、民族史及边疆史三大种类的所有文献体系。“大正边疆文库”开馆后,将按照馆藏文献资料的管理办法,为广大学者提供查阅、学术研究、有偿影印等服务,解决国内外从事边疆史学研究的学者们史料匮乏、分散各处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