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那达慕 拼搏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8-08-16 09:38:1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任利勇 郭鹏杰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政治工作第二协作区“守望相助”警营那达慕在锡林郭勒盟乌拉盖隆重举行,来自锡林郭勒盟、兴安盟公安边防支队、二连、珠恩嘎达布其、阿尔山边检站的5支代表队和乌拉盖公安边防大队官兵代表60余人参加。

搏克项目中队员进行对决。

激情八月,骄阳似火,夏末草原,辽阔秀美。8月5日,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政治工作第二协作区“守望相助”警营那达慕在锡林郭勒盟乌拉盖隆重举行,来自锡林郭勒盟、兴安盟公安边防支队、二连、珠恩嘎达布其、阿尔山边检站的5支代表队和乌拉盖公安边防大队官兵代表60余人参加。

下午15时,一首《草原请你来》民族歌曲正式拉开活动序幕。各代表队官兵和裁判员5支代表队依次进入会场,参赛官兵身着蒙古袍,将草原文化融入到警营文化中,突出了独具民族特色的警营竞技赛事。入场后,由来自东乌珠穆沁旗的乌兰牧骑队员们,用激情澎湃的《角斗舞曲》、瑞彩蹁跹的《顶碗舞》、宛如天籁的歌曲《我从草原来》和悦耳动听的马头琴合奏等精彩节目进行了传统那达慕的开场仪式。随后,会场全体人员一起举行了横幅签名仪式。

此次警营那达慕共分搏克、射箭、沙嘎、拔河、三公里5个比赛项目。在搏克比赛中,以蒙古族官兵为主体,32名参赛官兵抽签分组进行比赛,实行单循环淘汰制,一跤定胜负。队员们运用勾子、拌子、坎子、别子等招数,以将对方摔倒为赢,最终锡林郭勒盟公安边防支队队员正一,凭借丰富的博弈经验和结实的肌肉体格当仁不让夺得冠军。在射箭比赛中,采用立射中场式,射箭场地距箭靶50步。由于传统射箭与枪械射击有很大区别,需要手臂、手腕和手指的完美结合,部分官兵都抱着尝试的心态参与其中,再加上草原风向影响,队员们命中率不高,锡林郭勒盟公安边防支队队员格日勒朝克图以5箭击中3次的成绩摘得头名。在沙嘎比赛中,采取传统的扔色音比赛模式,每名选手投掷13次,4种不同类别计数1次,珠恩嘎达布其边检站队员阿古达木在三轮竞技中获得最好成绩。在拔河比赛中,整场气氛浓烈,乌拉盖边防大队官兵也组成一个代表队参与其中,场上队员竭力拼劲,场下亲友“1、2、1、2……”把控节奏,加油助威,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官兵们的团队意识和奋进风貌。最终,珠恩嘎达布其边检站取得拔河项目团体冠军。在三公里比赛中,官兵们踊跃报名,充分发挥日常训练效果,展现各单位大练兵成绩。一声哨响,队员们如脱缰的骏马在草原崎岖赛道上驰骋,你争我赶,兴安盟边防支队队员徐圣伟取得第一名。5项比赛共3支代表队、12名个人分获冠军、亚军、季军等奖项。

活动期间,裁判员公正执裁、不偏不倚,工作人员严密组织、认真负责,确保了整场赛事安全顺利进行。所有参赛队员发扬“勇于参与、团结协作、敢打必胜、奋进争先”的竞技精神和优良作风,全力发挥自己最佳水平。现场观众通过呐喊、标语、组织拉拉队等形式鼓劲助威。

此次警营那达慕,是一场团结友谊活跃氛围、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赛事,使协作区官兵在竞技和拼搏中体味到了忠诚、血性、坚守和担当的深刻涵义,培育了官兵忠诚于党、热爱草原、扎根边疆、交流共享的意识理念,有效激发了官兵们献身使命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