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工业废墟改造成生态公园 让城市多了一片绿色

发布时间:2018-08-13 13:29:3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呼牧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在森林中畅快地呼吸,在湖边悠闲地钓鱼是很多城市人向往的生活。经过半年多的改造,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把堆满垃圾的工业废墟改造成了多个生态公园,让城市又多了一片绿色。除了把废弃的砖厂改造生态公园,苏尼特右旗今年还在原有砂场基础上建成两个景观湖,湖中的蓄水全部为中水,用于全旗的绿化灌溉、道路冲洗。

在森林中畅快地呼吸,在湖边悠闲地钓鱼是很多城市人向往的生活。经过半年多的改造,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把堆满垃圾的工业废墟改造成了多个生态公园,让城市又多了一片绿色。

在苏尼特右旗老城区的废弃砖厂里,工人正在进行城市公园改造。苏尼特右旗砖厂1985年建成,30多年来,砖厂制砖采用就近取土的方式,造成了许多大大小小的人造坑,周边寸草不生。

不破坏砖厂原有遗址的基础上,这里被建成了草原方舟帆船造型,成了集合儿童户外游乐场、水上乐园和市民体育运动休闲的草原方舟文化艺术休闲区。今年65岁的王世谅在1972年参加工作后就离开了苏尼特右旗,今年年初,他退休回到老家生活,看到城市里全新的变化,惊喜不已。

除了把废弃的砖厂改造生态公园,苏尼特右旗今年还在原有砂场基础上建成两个景观湖,湖中的蓄水全部为中水,用于全旗的绿化灌溉、道路冲洗。过去垃圾成堆的废弃工厂变成了服务于市民休闲健身的生态公园。经过大规模改造,苏尼特右旗将建成3个大型广场和一个文化艺术休闲集群,为市民打造生态休闲圈。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