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清晨到晚霞 远方的辽阔草原总在向你招手!

发布时间:2018-07-27 13:59:5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宋晓波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趁着盛夏,一辆吉普车,好友两三,一个向往锡林郭勒草原的想法,一条尽显地域特色的千里风景大道,开启一段无穷尽的快乐之旅,多年后将留在美好的回忆里,烦了、累了,就再来看看草原吧!

长期的喧嚣的生活,一天到晚有着处理不完的烦心事,不知是什么压力让人喘不过气,不过既然远方的辽阔草原在向你招手,何必为了世俗的身外物想太多。

趁着盛夏,一辆吉普车,好友两三,一个向往锡林郭勒草原的想法,一条尽显地域特色的千里风景大道,开启一段无穷尽的快乐之旅,多年后将留在美好的回忆里,烦了、累了,就再来看看草原吧!

推荐线路:从距京最近的多伦县出发到达蒙元文化之都正蓝旗,继续向北来到中国马都锡林浩特市,然后前往搏克之乡西乌珠穆沁旗,最后到达天边草原乌拉盖。

下面一起先简单感受下!

一个神清气爽的清晨,从没住过的蒙古包中醒来,花草遍地的盛景布满眼帘,看吧!晴空下的你们笑得一定很开心!

或许你会体验到第一次在蒙古包里吃饭、休息的兴奋

带上家人,骑马牧羊

吃块香甜的蒙古族“小点心”,将一壶热气腾腾的蒙古族奶茶造饮辄尽。开着车驶向锡林郭勒这条特色的千里草原风景大道。


美食可不单只这些,这只是早茶,还有好多美食等着你品尝

沿着千里草原风景大道G207这条线路上,几乎是不用说话的状态欣赏,一车人,大多数都是静静的望着远处成群的牛羊,湛蓝的河水静静流淌。静静的想,这条道上的风景为什么可以让人美到心跳加速。

路上沿途的风景,都是这样美不胜收

奔腾在辽阔草原草原上的骏马

在这条风景大道上会途径7个美丽的旗县市,如果你一直不停的行驶,或许一天就能走完,可是如果这样,那多可惜,因为风景不是赶时间的人可以欣赏完的,欣赏和路过,是两码事。

肥壮的锡林郭勒羊

停下车来,骑骑马,拍个照

不知道世界上有多少种色彩,而多伦县的多伦湖景区颜色是你喜欢的么?先到多伦湖,唱一首“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湖水...”忘却一切烦恼。

看完湖水不如在感受历史,正蓝旗元上都遗址景区里有着700多年蒙元文化历史的见证。

正蓝旗充满威严的元上都遗址景区一角

周围金莲花竞相开放,不如问问伙伴你眼前的金莲花和牡丹比起来谁更美?

满目金黄的金莲花海

继续一路向北,被眼前这个坐落在锡林浩特火山地质公园中的平顶山所震撼,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赞叹!

“整齐”的平顶山

来到中国马都锡林浩特,怎能不看一场震撼的《蒙古马》实景剧

每年盛夏都会上演精彩的马文化盛宴

走在西乌珠穆旗清新的白桦林景区中,舒服的空气,等待着大自然美景带给的惊喜画卷。

满目翠绿,草原上生长的树林,相信你没见过

来到乌兰五台景区,去为自己虔诚一份祝福,感受蒙古族每年都要在这里祭祀的“天下第一大敖包”

乌兰五台敖包祭祀,素有“天下第一大敖包”之称

最后去往狼图腾的拍摄地乌拉盖草原,拖着一天旅程中稍许疲惫的身躯,等待着日落牧归,看夕阳、看繁星,心灵释放的完美收官。

交辉相应下乌拉盖草原的晚霞

乌拉盖草原夜晚的星空繁星点缀

来锡林郭勒游玩,无论迎着清晨还是晚霞,非常推荐自驾游,非常方便,停下就可以欣赏风景,另外是自由,辽阔的草原,特色的千里草原大道,在晴空万里的蓝天下,下车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来源:锡林郭勒旅游发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