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将于8月8日开幕

2018-05-22 09:28: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曹桢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主要活动将于8月8日至18日在呼和浩特举行,包括开幕式、乌兰牧骑新作展示等10项内容。

5月2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主要活动将于8月8日至18日在呼和浩特举行。本届草原文化节坚持精品展示与文化惠民并举,引导示范与推动发展并重,内容更加丰富。

据了解,本届草原文化节包括开幕式、乌兰牧骑新作展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国际国内文化交流展示等10项内容,设立30多个项目。

草原文化节期间,将组织以乌兰牧骑为素材创作的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等优秀剧目进行巡展演,并专门设立“乌兰牧骑新作展示”,通过新人新作和一专多能的专场演出、新创蒙汉语小戏小品展演,为乌兰牧骑搭建展示交流平台。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将通过文艺形式,生动反映内蒙古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性变革,坚定各族人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强信心。

本届草原文化节坚持面向基层、中心下移,更好地普惠基层群众,更加突出“人人参与文化节、人人享受文化节”的办节特色。在展演内容、办节方式和惠民手段上,组委会将探索创新,满足不同群众需求,调动广大群众深度参与草原文化节。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