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风光>

戊戌成吉思汗查干苏鲁克大典那达慕开幕 蒙古健儿竞技草原(组图)

2018-05-06 16:13:36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阿艺思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立夏时节的巴音昌呼格草原风物宜人、奶酒飘香。5月5日,戊戌(2018)年成吉思汗查干苏鲁克大典那达慕在鄂尔多斯隆重开幕。

万物复苏,气象焕然。茫茫大地,绿野新妆。立夏时节的巴音昌呼格草原,风物宜人、奶酒飘香。

2018年5月5日,戊戌(2018)年成吉思汗查干苏鲁克大典那达慕在鄂尔多斯隆重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金武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鄂尔多斯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蒙古族文化礼仪保存最完整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坚持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将蒙古族民族文化与现代旅游有机结合,带动了文化影响力和旅游竞争力双提升。特别是今年,我们把那达慕大会作为一项主要内容,更加有力地促进了民族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促进了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和产业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本次那达慕大会是戊戌(2018)年成吉思汗查干苏鲁克大典的系列活动之一,赛期两天,设有蒙古象棋、搏克、走马等多项竞技项目。那达慕现场,众多民众纷纷前来观看赛事,为参加比赛的朋友们加油鼓劲。

射箭(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射箭(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射箭(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搏克比赛(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身穿蒙古袍的小朋友(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那达慕现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蒙古象棋

赛马

赛马

民众在观看比赛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