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大辽契丹》展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2018-05-21 13:57:3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徐梅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日,在上海召开的第十五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中,内蒙古博物院《大辽契丹》辽代历史文化陈列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精品奖 。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日,在上海召开的第十五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中,内蒙古博物院《大辽契丹》辽代历史文化陈列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精品奖 。

 《大辽契丹》展集内蒙古辽代重大考古发现之大成,将辽上京遗址、吐尔基山辽墓、耶律羽之墓、陈国公主及驸马合葬墓、宝山辽墓、多伦萧氏贵妃墓等精品文物汇集一处。并通过多媒体等方式全面展现辽代历史,揭开契丹神秘的面纱,为观众打造一场辽代文化盛宴。

据悉,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自1997年以来,已持续举办了十五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