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文化>热点新闻>

乌兰图雅:歌声传递文化自信

2018-05-18 18:45:1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 作者:赛男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踏入歌坛至今,乌兰图雅一直努力拓展草原民歌的发展道路,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凭借超凡的实力,成为当今中国乐坛最具代表性的新生代草原新民歌开创者,是内蒙古最具魅力的音乐符号。

2018年由新生代民族歌手、中国音协会员、蒙古族青年艺术家乌兰图雅自创的《花开四季》《花开流年》《一起跳舞吧》三大精品文化品牌悄然走红,这股从中国北方草原刮来的民族风,带着花香吹向世界。

乌兰图雅,这位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的蒙古族姑娘,用积极热情的声音与甜美阳光的笑容,向世人展示立体而丰富的民乐之魂。她的代表作如《套马杆》《站在草原望北京》《凤凰飞》《火辣辣的情歌》《点赞新时代》《草原情哥哥》等也早已家喻户晓。

她多次出访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德国、挪威、缅甸、白俄罗斯、蒙古国、新西兰、日本等几十个国家及地区,用歌声征服了海内外的观众被誉为全国“最美志愿者”“蒙古族之花”。

踏入歌坛至今,乌兰图雅一直努力拓展草原民歌的发展道路,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凭借超凡的实力,一曲《套马杆》使她荣登中国最高舞台央视春晚等一系列国家级大型晚会,是家喻户晓的知名歌手,成为当今中国乐坛最具代表性的新生代草原新民歌开创者,是内蒙古最具魅力的音乐符号。一首首经典歌曲被广为传唱,一个个跨越年龄的粉丝忠诚追随。她带着自创的“花开四季”品牌音乐会成功地将中国最美声音传递到国际的舞台,成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新一代草原实力唱将。

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多次参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乌兰图雅多次受邀担任央视星光大道嘉宾评委、争奇斗艳民族评委、合唱先锋导师、中华好民歌评委等国内众多歌唱及时尚比赛评委。在美国及加拿大,乌兰图雅还荣获传播中国文化奖和中国文化特别贡献奖,被聘为好莱坞中文卫视、好莱坞微电影协会艺术顾问、泰国文化经济交流协会海外文化顾问,不断扩大着“蒙古族之花”的影响力。

乌兰图雅长期以来关爱留守儿童,爱心资助20多名贫困山区学生,并成功打造来自大草原的“中国好少年”小童星阿比亚斯,为内蒙古阿尔山和湖北捐建两所“爱心图书室”,将爱的种子在这些孩子的心灵里种下,让爱的正能量永远激励他们前行。她将公益融入自己的演唱事业,带动影响着粉丝与社会各界不断积蓄正能量。

2018年乌兰图雅蜡像在广州名人蜡像馆落成,这是她踏入歌坛的实力证明,同时也展现出了她在观众心中越来越高的影响力。这些年来,乌兰图雅的音乐铸就了最广阔的群众基础,歌曲的传唱程度遍及大江南北,国内国外。

实力铸就经典,乌兰图雅先后发行歌曲近300首,个人专辑14张。其代表作品《套马杆》《站在草原望北京》《火辣辣的情歌》《送你一首吉祥的歌》《阿尔山的姑娘》《我的蒙古马》《凤凰飞》《草原情哥哥》《祝福歌》《福从中国来》《一起跳舞吧》《点赞新时代》等红遍大江南北,深受当代华人华侨喜爱。作为全国“广场舞形象大使”,为了更好地积极响应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乌兰图雅创立了全民健身品牌电视栏目《一起跳舞吧》,“健康中国全民健身”——栏目以多元化的歌舞方式为观众呈现出一档贴近百姓、走进群众的音乐健身形式。栏目在全国多家卫星频道播出后,引起强烈凡响,好评如潮,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追,纷纷为栏目点赞。

秉承“传播优秀草原文化”理念,乌兰图雅将自己对草原的深厚感情融入到了所创作的歌曲之中。自创乌兰图雅“花开四季”全球巡回演唱会已经在国内外举行百余场,开创了民族音乐演唱会专属品牌的先河。演唱会以音画的方式把民族音乐传承和发扬,极具个人特色的演唱会品牌,打造了一张专属于内蒙古大草原的靓丽名片,用歌声传递坚定的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

2018年继自创《花开四季》品牌演唱会大获成功后,“歌坛玫瑰”“魅力女中音”乌兰图雅又推出姊妹篇全新品牌《花开流年》致敬经典演唱会。一首首贴着时代标签的经典老歌,通过“图雅式”超凡的魅力、隽永的张力进行全新演绎后,让每一位观众在歌声中找到那个年代的美好回忆、回到往日时光……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