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布小林: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5-18 09:55:28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日报》 | 作者:戴宏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5月15日至1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伊金霍洛旗、东胜区、准格尔旗和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调研,强调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15日至1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伊金霍洛旗、东胜区、准格尔旗和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调研,强调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鄂尔多斯市,布小林先后来到新奥煤基低碳生态循环产业示范基地、内蒙古汇能煤化工有限公司和内蒙古易高煤化科技有限公司合成气制乙二醇、久泰能源(准格尔)有限公司甲醇深加工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工艺流程等方面的情况。对企业采用国内外先进技术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低碳、绿色、循环发展的作法给予肯定。布小林还来到兴辉陶瓷有限公司、鄂尔多斯现代羊绒产业园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有关资源循环综合利用和企业转型发展情况。布小林指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要立足优势、挖掘潜力、扬长补短,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资源型产业,大力培育新动能,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

在托克托县,布小林来到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环保、节能等方面的情况。在内蒙古中建亚太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布小林走进车间,实地察看企业以粉煤灰提取氧化铝产生的废渣为主要原料,生产的轻质硅酸钙耐高温隔热材料。在内蒙古金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布小林详细了解企业利用专利技术、探索实施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有关情况,观看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布小林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执行最严格的环保制度,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推进能源、化工、冶金、建材等行业的清洁生产改造,力争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使全区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治理总体改善。

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原标题:布小林在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