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李纪恒: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生态底线思维

2018-05-16 09:26:2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 作者:刘晓冬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李纪恒强调,通辽生态地位重要、环境状况脆弱,一定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生态底线思维,有力有效做好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各项工作。

5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通辽市开鲁县建华镇福盛号村,随机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摄影:袁永红)

10至12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率纪委监委、组织部、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通辽市督导和抽查三大攻坚战推进情况。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贯彻得怎么样,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到不到位,扶贫工作队派驻和工作情况如何,李纪恒十分关注。几天来,他不打招呼、随机点名,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察实情、听实话,释放强烈信号,传导无形压力。

在扎鲁特旗渔泡子村、开鲁县福盛号村,李纪恒听、查、看、问、考,发现驻村干部没有配齐、不长住村、情况不熟、措施不多等问题,当场提出严厉批评,要求迅速整改到位。他强调,脱贫攻坚中这问题那问题,归根到底是责任问题,必须派最得力、有责任心、有培养前途的干部到一线抓扶贫,并将他们的工作情况记录在案,作为使用干部的依据。

李纪恒随机走访马国军和曹金才两个贫困户,向他们详细了解脱贫帮扶情况。在扎鲁特旗脱贫攻坚指挥中心,他实时连线抽查扶贫干部入户情况。他说,脱贫攻坚工作做得好不好,取决于干部重视程度和工作精细程度,广大驻村干部要真正坐上百姓炕头,走进田间地头,在精准上聚焦再聚焦,真正把绣花功夫下足。李纪恒深入考察了两个旗县部分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和经济林示范基地,要求因地制宜搞好产业扶贫,打牢稳定脱贫的基础。

调研期间,李纪恒利用晚上时间听取了扎鲁特旗和开鲁县工作汇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通辽市工作汇报。他指出,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走到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关键时刻,通辽作为全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全市上下一定要挑起千钧重担,精准扎实做好工作,坚决有力打好打赢这场历史性决战。他强调,污染防治既是当务之急更是长久之计,通辽生态地位重要、环境状况脆弱,一定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生态底线思维,有力有效做好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各项工作。李纪恒强调,通辽作为蒙东经济的大块头,一定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自治区多作贡献。要扎实有序做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有效减少存量,严格控制增量,有计划地把债务率降到合理水平。

自治区领导罗永纲、李杰翔参加调研。

(原标题:李纪恒在通辽市督导和抽查工作时强调:工作要扎实 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