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第十七届那达慕大会荟萃草原文化

发布时间:2018-05-15 22:48:59丨来源:中国新闻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许浩成

      30日,绿草环抱的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赛马场上,哈达迎风,长调悠扬,骏马奔腾,该县第九届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七届那达慕大会在这里隆重开

维吾尔族“达瓦孜”高空走索表演。 何承强 摄

30日,绿草环抱的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赛马场上,哈达迎风,长调悠扬,骏马奔腾,该县第九届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七届那达慕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疆内的游人与数千名草原各族儿女欢聚在一起,共庆这个草原最盛大的节日。

开幕式上,11个各具民族特色的方队以及10个射箭方队经过主席台时,观众席上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将参会者的激情一次次点燃。

为期4天的第九届江格尔文化旅游节,观众不仅观看了原创歌舞诗剧《英雄江格尔》,还观赏到了传统竞技比赛、传统手工制品等11项赛事。

双人马上叠罗汉表演。 何承强 摄

来自克拉玛依的观众冯笑笑和朋友一边观看着精彩的赛马比赛,一边开心地欢呼着。她说:“活动项目十分精彩,下次有这样的活动还会和朋友们一起观看。”

活动中,蒙古族奶酒制作比赛、蒙古包用品(毛线)制作比赛、押加比赛、马具制作技艺比赛、蒙古象棋比赛、羊匕石、牛匕石比赛、打羊骨比赛等蒙古族传统项目的赛事,将古老文化展现在世人眼前。

“太富有民族特色了,这还是第一次参加,热闹又隆重,更是体现了当地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回去我要好好向亲戚朋友宣传一下这里的风土人情。”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吴莉说。

传统蒙古族奶酒制作比赛。 何承强 摄

近年来,该县围绕史诗《江格尔》及那达慕草原盛会,结合优美的草原风光,倾力打造草原文化旅游品牌,受到各界关注,形成了独特的旅游文化特色。

“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挖掘和弘扬蒙元文化,提升文化品位,让更多人从更深层次上了解和布克赛尔。同时,借助江格尔文化旅游节这个平台,推动和布克赛尔对外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和布克赛尔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和布克赛尔县委书记薛俊强说。 (史玉江、宋霞、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