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内蒙古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学会成立

2018-05-03 10:16:4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白玲迪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5月2日上午,内蒙古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学会在呼和浩特成立。学会旨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发展的浓厚氛围,开创内蒙古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工作的新局面。

5月2日上午,内蒙古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学会在呼和浩特成立。学会旨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发展的浓厚氛围,开创内蒙古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工作的新局面。

内蒙古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学会是在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语言信息化相关研究与产业化实践,由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统一管理。学会是由蒙古文信息处理学科的科研人员、产业人员和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兼顾产业协会职能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所涉及的范围主要包括传统蒙古文,同时也有托忒蒙古文、满文、锡伯文等。主要工作包括普及有关蒙古文信息处理和蒙古文软件开发的科学技术知识,搭建蒙古文信息化共享交流平台等。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