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发生在锡盟的真实电商兴农故事被搬上银幕,这个主角是你吗?

2018-04-26 10:29:18 | 来源:东北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近日,第一部电商兴农扶贫记录片《巴图温都苏》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开机,讲述主人公巴图在爷爷的感召下,团结其他牧民利用电商打造故乡的苏尼特羊肉品牌的故事。预计该片将在今年下半年上映。

爷爷说:只要肯干活儿,动脑子出力气,就没有穷人,你是牧民的孩子,应该回到草原上,男人有男人该干的事儿。

巴图看着草原的羊群沉思。

这是电影《巴图温都苏》中的一幕。

近日,第一部电商兴农扶贫记录片《巴图温都苏》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开机,讲述主人公巴图在爷爷的感召下,团结其他牧民利用电商打造故乡苏尼特羊肉品牌的故事。

为亩产一千美金坚守 农村淘宝内蒙古兴农扶贫故事被搬上银幕

电影主人公巴图和爷爷

巴图出生在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这里有丰美的草原,草原盛产有“肉中人参”之称的苏尼特羊。但是,巴图离开草原很久了,从小跟随在城里打工的父母生活,他已经不习惯草原的环境。

直到有一天,一只羔羊病了,爷爷说,是草原病了,羊才病了。

广阔的草原上有上百种草药,这些草药让苏尼特羊具备极好的身体素质,加上羊群在草原不停奔跑,更加健壮,苏尼特羊以生命力强著称。

但是,近年来,草场分割到个人,草场小了,草药种类就少了,羊群活动空间变小,羊就变得孱弱,羊肉的品质也会下降。

为亩产一千美金坚守 农村淘宝内蒙古兴农扶贫故事被搬上银幕

苏尼特羊以生命力顽强著称

七十多岁的爷爷一辈子守护着草原,现在,他老了,希望自己唯一的孙子来守护草原和羊群。

巴图决定留下来,保护草原,保护羊群,养出纯正的苏尼特羊。

他经历多次拒绝,最后成功说服牧民,把草场连在一起,连成草原,成立合作社,生产纯种的苏尼特羊,提升羊肉品质。

巴图对苏尼特羊品质的坚守引起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的注意,巴图的苏尼特羊被送到了阿里巴巴电商平台,直接面对2亿消费者。

在农村淘宝的帮助下,巴图的苏尼特羊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从而带动了当地畜牧业的发展,每亩牧场收入有望达到一千美元。

《巴图温都苏》导演宁子透露,这个故事是真实的,就发生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电影中的大部分场景都在故事发生地拍摄。预计该片将在今年下半年上映。

(原标题:首部电商兴农扶贫电影开机 讲述亩产一千美金背后的坚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