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8-04-26 10:20:0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深入实施重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在祖国北疆构筑起万里绿色长城。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4月25日在呼和浩特举行。

出席会议的自治区党委委员67人、候补委员12人。自治区有关领导同志、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总书记继2014年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之后再次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党中央为内蒙古精心擘画的发展蓝图,为做好新时代内蒙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会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要始终绷紧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这根弦,及时准确掌握债务风险状况,多措并举化解存量债务,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要严格控制新增债务规模,堵住违法违规举债“后门”,开好规范举债“前门”,保障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合理融资需求。

全会强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要求。要瞄准贫困人口集中的旗县、苏木乡镇和嘎查村,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拿出更加精准的办法,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发展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脱贫增收带动力强的特色产业项目和基地,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要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实施“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建立防止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要认真开展脱贫攻坚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梳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限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以动真碰硬精神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要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立下军令状、倒排时间表、绘就作战图,确保一年一个新进展、三年圆满完成任务。要大力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现象,以作风实、责任实保障脱贫攻坚过程实、结果实。

全会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的关键。要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水源地保护、农牧业农村牧区污染治理,深入实施重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在祖国北疆构筑起万里绿色长城。

全会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要牢固树立正确发展观政绩观,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同高质量发展要求对表,从实际出发探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途径,更加清醒、理性、务实地做好内蒙古工作。要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坚决淘汰落后、低端、过剩产能,着力改变挖煤卖煤、挖土卖土的粗放型资源开发模式。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现代能源经济,发展非煤产业、非资源型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抓好项目建设,扩大合理有效投资,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要加快培育新动能新增长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增强呼包鄂辐射带动能力,推动和林格尔新区建设,打造沿黄生态经济带,推进东部盟市跨越发展。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科学规划、务实推进,突出抓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重大任务和举措落实,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强招商引资,改善要素禀赋结构,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全会指出,内蒙古具有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抓,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大局,让“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在新时代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

全会指出,内蒙古是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深入推进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妥善处理各种社会矛盾纠纷,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确保祖国北疆稳固安宁、坚如磐石。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大兴学习和调查研究之风,强化能力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工作立足点转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着力稳定经济增长,不断巩固和拓展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

全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定必胜信心,勇于攻坚克难,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雷厉风行做事,无私无畏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党和人民事业,汇聚起“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守望相助、团结奋斗,锐意创新、埋头苦干,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不懈奋斗。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