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世界读书日:内蒙古启动2018草原阅读季

2018-04-23 18:26: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乌娅娜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内蒙古2018草原阅读季在通辽市启动,内蒙古全区其他11个盟市也同期开展了相关系列活动。目前,内蒙古各盟市已形成了20多个读书品牌活动。

内蒙古2018草原阅读季启动仪式现场(摄影:乌娅娜)

“在我看来,读书是最好的养生妙招。”今年已经82岁的苗尚文在获得内蒙古自治区“阅读之星”称号后高兴地告诉记者。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内蒙古2018草原阅读季在通辽市启动,内蒙古全区其他11个盟市也同期开展了相关系列活动。内蒙古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乌恩奇介绍,自2015年内蒙古举办“书香内蒙古草原阅读季”活动以来,已经开展一千余项活动。2016年内蒙古制定并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全民阅读中长期规划(2016—2025)》,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进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阶段。

目前,内蒙古各盟市已形成了20多个读书品牌活动。记者在通辽市街头发现,公交站点和社区都设立了公共阅读栏,并向全社会发出“招募城市书屋”的倡议;呼和浩特市图书馆与当地商家合作,将分馆设在了一家咖啡店内;鄂尔多斯市将书籍带到建筑工地,成立了民工流动书屋;在大部分牧区,让蒙古文图书进牧户,方便蒙古族农牧民掌握生产新技术,丰富文化生活。

据了解,2018草原阅读季活动将重点开展亲子阅读、领导干部学风培养、向困难群体赠阅图书活动,向农村牧区儿童赠阅百部经典蒙古文少儿图书、向边境旗县赠送百部精品蒙古文图书,组织2018年度草原阅读季先进典型评选活动。

在4月22日晚举办的2017草原阅读季颁奖典礼上,对“阅读之星”“优秀推广人”“先进集体”“优秀项目”“书香之家”等五个奖项的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

同样获得“阅读之星”称号的段然今年只有13岁,每天至少阅读1小时已经成为了他的生活习惯,段然说:“班级和学校也开展了各种各样的读书活动,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文学类和科幻类的书籍是我的最爱。”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