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在京内蒙古籍文化名人座谈会”召开 共商草原文化繁荣发展大计

2018-01-15 13:44:28 | 来源:内蒙古社会科学院 | 作者: 金海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2018年1月5日,“在京内蒙古籍文化名人座谈会”。会议围绕如何增强草原文化传播力、影响力,如何繁荣发展内蒙古文艺,创作推出更多优秀文艺精品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共商内蒙古文化繁荣发展大计。

2018年1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北京内蒙古大厦组织召开了“在京内蒙古籍文化名人座谈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主持会议。郝时远、白岩松、纳森、斯琴高娃、拉苏荣、德德玛、克明、乌兰托嘎、麦丽丝、宁才、萨日娜、冉平等在京内蒙古籍文化名人及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金海研究员出席会议。

“在京内蒙古籍文化名人座谈会”参会代表合影


会议围绕如何增强草原文化传播力、影响力,如何繁荣发展内蒙古文艺,创作推出更多优秀文艺精品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共商内蒙古文化繁荣发展大计。大家围绕主题畅所欲言,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增强草原文化传播力、繁荣发展内蒙古文艺的意见和建议。

白玉刚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给予内蒙古的关心与关注以及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时代发展对文化工作提出新要求,文化工作在建设民族文化强区中被赋予新的使命,人民对美好文化生活寄予更多新期待。白玉刚希望各位在京专家学者继续为内蒙古文化发展鼓与呼,继续将内蒙古70年辉煌成就及草原文化深厚底蕴融入到各自研究领域和艺术创作中,并在内蒙古推出精品上助力,在策划设计上建言献策,在内蒙古文化与产业、文化与旅游等方面提供丰富的理论与实践指导,更要在人才培养上给予大力支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

最后,白玉刚提出六条建议和希望:一是自治区宣传部争取在北京组建关于内蒙古文化(或文艺)的“专家委员会”,每年组织召开1-2次会议,让各位专家站在首都北京回望草原,为内蒙古文化的发展建言献策;二是诚挚邀请或建议各位艺术家围绕未来五年“五个重大事件”进行创作;三是期待在各位的引领下能够形成精良的团队(或人才队伍),在各位的作品上都能够深深打上内蒙古的印记、草原的印记、内蒙古人的印记;四是真诚的期待和期盼,围绕文化艺术人才培养,共同做好传帮带的工作;五是希望围绕草原文化和文艺精品的传播,共同做一些事情;六是围绕开放发展、吸引国内外文化艺术大师走进内蒙古等方面,共同做出努力。

(来源:《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