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2017中国草原论坛在江西召开:共话“走向草原生态文明新时代”

2017-10-10 17:26:30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今天上午,由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和中国草学会联合主办的主题为“走向草原生态文明新时代”的2017中国草原论坛在江西省南昌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并讲话。

中国网10月10日讯(记者王金梅)    今天上午,由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和中国草学会联合主办的主题为“走向草原生态文明新时代”的2017中国草原论坛在江西省南昌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并讲话。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吴晓军致欢迎词。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中国科学院院士方精云做了主旨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草原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话“走向草原生态文明新时代”。

2017中国草原论坛现场

张宝文对十八大以来草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60亿亩草原是我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绿色生态屏障,具有重要生态功能区、边疆地区、民族地区和深度贫困地区“四区叠加”的特点,保护建设好草原,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各项部署。一要坚持绿色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坚持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的原则,不能违背自然规律,坚决摒弃牺牲草原生态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做法。二要坚持依法治草,用制度和法律保护草原。加快完善草原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草原执法机构队伍建设,依法查处各类破坏草原的违法犯罪行为。三要坚持创新驱动,提高草原发展科技水平。进一步强化草原生态保护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升草原生态保护和草牧业发展科技水平。四要立足资源优势,推进草原畜牧业健康发展。打好生态牌,提高竞争力,加快推进现代草原畜牧业发展。五要坚持以人为本,共享草原生态保护成果。认真落实国家强牧惠牧政策,在改善草原生态环境的同时,要让农牧民群众得到实惠。

于康震在讲话中强调,农业部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把草原保护建设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的主攻方向,扎实做好草原保护建设这篇大文章。一是落实草原改革任务,加快构建草原生态保护制度体系,不断深化草原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二是强化草原法制建设,进一步完善草原法律法规体系,加快推进《草原法》修订和《基本草原保护条例》制定进程,坚持依法治草。三是实施强牧惠牧政策,认真实施草原生态补奖政策和退牧还草等重大工程,实现草原资源的合理利用,促进牧民增收。四是推进草牧业发展,以实施粮改饲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强牧草产业体系建设。五是强化政策创设,开辟强化草原生态保护新途径,加快草原生态修复进程。(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2017中国草原论坛现场

2017中国草原论坛现场

2017中国草原论坛现场

2017中国草原论坛现场

2017中国草原论坛现场

2017中国草原论坛现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