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长春市第十届那达慕大会隆重举办 民族同胞欢聚一堂

2017-09-26 15:19:14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中国网草原频道讯  2017年9月23日,由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春市体育局主办,长春市蒙古族文化促进会、吉林省蒙古族文化与经济促进会承办的长春市第十届那达慕大会在长春市客车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吉林、内蒙、辽宁、黑龙江、宁夏、河南等5省(自治区)的558名蒙古族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文艺表演团体人员参加。另外,本次那达慕大会除蒙古族外,汉族、满族、朝鲜族、回族、锡伯族等民族同胞欢聚一堂,唱响了民族团结的赞歌,我市社会各界及群众数千人观看并参与了当天活动。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开幕式充满了蒙古族风情,百人安代舞、马头琴齐奏、呼麦、长调等有代表性的蒙古族文艺精彩绝伦。与此同时5省(自治区)蒙古族同胞还进行了蒙古式摔跤、射箭、投布鲁、投嘎巴、儿童抢羊、儿童说蒙语、蒙古象棋等7个项目的体育竞技比赛。

那达慕是蒙古族传统节日象征着吉祥与美好。1992年长春市举办第一届那达慕大会,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第十届那达慕大会。规模不断壮大、内容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已发展成为传承文化、民族团结、繁荣进步的盛会。

本次那达慕的举行也是蒙古族同胞用传统的方式歌唱伟大祖国,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悠扬的马头琴、优美的安代舞,抒发草原儿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这又是一次文化传承的大会,民族团结的大会,社会和谐的大会,繁荣昌盛的大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