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央媒走进杜尔伯特: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

2017-09-13 16:59:44 | 来源:蒙地色彩 | 作者:巴义尔 鹰鸽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2017年8月,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到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特调研,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并对其成绩给予了肯定。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成立于1956年,是黑龙江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2005年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境内拥有草原、湿地、湖泊,宜农宜牧宜渔宜居。2017年8月,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到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特调研,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并对其成绩给予了肯定。

“央媒走进杜尔伯特”启动仪式由杜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云主持

2017年9月5—9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民族报》、《中国民族》杂志、《民族画报》共7家中央级媒体走进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对当地的自然资源、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集中报道。

启动仪式上,杜尔伯特县旅游局、农业局、文体广播体育局、水产局、畜牧局等单位的负责人介绍情况

9月6日上午,在杜蒙县泰康镇举行了“央媒走进杜尔伯特”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云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县教育局、旅游局、文广体局、水产局、畜牧局等单位代表参会并介绍了杜尔伯特在经济、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发展。

杜尔伯特文化研究会大力支持本次活动

6日下午—8日,“央媒”分别在杜尔伯特蒙古族中学、杜尔伯特博物馆、九八抗洪纪念馆、杜蒙县民族文化产业协会、札萨克王爷府、九阳集团、远景科技有限公司、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连环湖渔业有限公司、伊利集团杜蒙牧场、连环湖温泉景区及蒙医药浴基地、阿木塔国家级景区及哈萨尔祭祀宫、西城社区采访,观看杜蒙县蒙古族歌舞团文艺表演。


在杜尔伯特文化研究会采访


王志云表示,这次“央媒”对杜尔伯特的集中采访,体现了国家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高度重视,采访十分成功,地方与央媒建立了联系,加深了解和沟通,将对宣传杜尔伯特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成就、弘扬当地民族文化、提升知名度等起到积极作用。



“央媒走进杜尔伯特”记者团,左起:乌吉斯古楞、鹰鸽、布仁巴亚尔、乌布日塔拉、哈布日图娅、巴义尔、肖静芳、胡其图、达希吉日格勒。(图文:巴义尔、鹰鸽)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