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7家中央级媒体走进蒙古族自治县杜尔伯特集中采访

2017-09-08 16:46:52 | 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 | 作者:肖静芳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9月6日-8日,7家中央级媒体一起走进黑龙江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所取得的成就进行集中采访。

央媒走进杜尔伯特启动仪式现场。

9月6日-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民族报、民族画报和中国民族杂志等7家中央级媒体一起走进黑龙江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所取得的成就进行集中采访。

成立于1956年的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其历史悠久,自然资源丰富,境内拥有草原、湿地、湖泊等,宜农宜牧宜渔,近年来发展速度很快。今年8月,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曾到杜尔伯特调研,了解当地农牧业发展情况,并对其成绩给予了肯定。

9月6日上午,杜尔伯特县举行了“央媒走进杜尔伯特”启动仪式,在县委统战部的组织下,县教育局、旅游局、文广体局、水产局、畜牧局等单位向各家媒体介绍了近些年杜尔伯特在经济、教育、文化、旅游等各方面发展的情况,县文化研究会向媒体记者赠送了介绍当地民族民俗文化的书籍。

6日下午-8日,7家央媒分别走访了县蒙古族中学、博物馆、民族文化产业协会,观摩了县歌舞团、西城社区的文艺演出,了解当地蒙古族文化保护传承的情况;走访了杜尔伯特工业园区、连环湖渔业有限公司、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中都畜牧有限责任公司等,采访农业、牧业、渔业发展及农牧产品深加工情况;参观了当地两个国家4A级景区连环湖温泉景区、阿木塔景区及旗敖包、王爷府等,了解旅游业发展状况。

杜尔伯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云表示,这次央媒对杜尔伯特的集中采访,体现了国家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高度重视,采访十分成功,将对宣传杜尔伯特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成就、弘扬当地民族文化、提升知名度等起到积极的作用。

县蒙古族中学的四胡演奏。

杜尔伯特县文化研究会向各家媒体记者赠书。

蒙古族中学的安代舞表演。

这几张都是县歌舞团的演出。

在县农业示范园区采访,听取相关负责任人介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