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蒙古马》大剧“纵火南山”

2017-08-15 11:22:39 | 来源:蒙古马实景剧官微 | 作者:王锦江 | 责任编辑:
摘要:中国马都锡林郭勒,今夜王冠镶钻,《蒙古马》破空而来,印证骏马王朝的英雄气派,声声长嘶,响彻锡林浩特南山星空。

中国马都锡林郭勒,今夜王冠镶钻,《蒙古马》破空而来,印证骏马王朝的英雄气派,声声长嘶,响彻锡林浩特南山星空。

八月十二日的初秋风韵中,市民与游客分享了首演日的一千八百多张门票。早来的观众们惊叹着万马宫中无处不美的人文细节,品咖饮茶,赏石观画,晚间七点四十的演出铃,引燃了一小时长度的壮丽剧情。

英雄征战、保家护园的功夫戏,与儿女情长、魂牵梦萦的爱情戏,两条叙事主线交错行进,战事激越,情恋缠绵,刚与柔相克相生,力与美共存共荣。

观众席成了掌声的发祥地,发自心弦的一阵阵叫绝声,让饱历艰险的马剧人欣然大慰。杂技飞人向看台上方荡来掠过,互动式致意,让观众们倍感礼遇之尊。

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是迄今已知最浩大的马主题演艺剧目之一,是内蒙古自治区七十周年大庆期间第一台纵蹄献礼的马剧。从五、六月间创意立项到启幕掀帷,仅用了百余个战斗日,跑出了“蒙古马速度”。

出品方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既是锡林草原上的最高学府,又是吐纳精华的文创智库,接到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临阵相托的文化使命后,不误分秒地组建“铁人铁马梦之队”,签下八月公演军令状的一刹那,所有演职人员都知道要即刻“以山为家”。

赤日炎炎或风沙漫漫,一班人马几乎再无假期。一百余匹纯种蒙古马与马背上的骑士们,在中国马都的跑马场上驰骋摔打,找回着祖先铁骑的荣耀。

在马匹蓄养量急剧式微的新时代,悄然勃发的马秀运动为马的生存空间拓宽了千米阳光。内蒙古大地上,以马为角色的景区表演与驻场表演,大约有近百台。锡林郭勒、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呼伦贝尔是同业领跑者。《蒙古马》的高举高打,为中国马都的核心地位一锤定音。

职业学院的青春志愿者们,是《蒙古马》大剧的绝对主力演员,这数百名从未涉足舞台的少男少女,领取岁月密钥,打通光阴走廊,梦回箭雨火海的中世纪草原。在金牌导演、舞蹈艺术家、摔跤教练的紧急调教下,已修炼出从容不迫的演技,如果不道破玄机,谁又能猜中这曼妙或雄健的沙场天骄们竟然是锡院学子?学院退休教师们也友情参演,用母性情怀演活了草原额吉。

美学工程大师们在万马宫马文化演艺大厅中“增光”与“添彩”,像当年服务北京奥运会那样精工巧筑,当灯光打亮威严而又慈悲的垂天马头,当威亚吊起斑斓而又空灵的炫舞蝴蝶,当全息投影呈像幻化出河水、沙漠、雪山、草野,《蒙古马》的戏剧形象光明在望。

被人脑运用自如的高科技盈满美感,被人体驾驭自如的蒙古马挥洒风情,被人力追赶自如的时光机重现幻境。

《蒙古马》首演日,票房劲爆,由于宣传先行,大咖助推,方家点赞,全城期待已久,剧场座无虚席。盟市领导、学院领导们在山间月下为壮士们庆功。

马震南山,磅礴有戏,文化英雄们向八百年前的铁血英雄们完美致敬。征服,正在开始。震撼,已经发生。历史,重新唤醒。文明,踏响行程。(来源:蒙古马实景剧官微  记者:王锦江)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