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李纪恒:让各族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2017-06-01 09:19:45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刘江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5月3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观看社团活动展示,并与社团成员亲切交流。

5月3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与民族实验学校学生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和青少年活动中心,亲切看望小朋友们,向全区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

5月31日上午8时40分许,李纪恒来到民族实验学校。明媚的阳光洒满节日的校园,身着民族服装的各族少先队员迎上前来,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小广场上,一些少年儿童正兴致勃勃地进行蒙古象棋、毡画、搏克、蒙古筝、蒙语书法等特色活动。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注重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李纪恒对此表示肯定。

5月3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观看社团活动展示,并与社团成员亲切交流。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李纪恒走进教室,与少先队员一起参加“亮眼看家乡巨变——喜迎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主题队会。孩子们用手抄报展示家乡变化,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和祝福。李纪恒对少先队员们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看到你们一个个喜笑颜开、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样子,我感到很高兴、很欣慰。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5月3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观看社团活动展示,并与社团成员亲切交流。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5月3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外籍学生班参加“留学生眼中的内蒙古”主题活动,并与外籍学生亲切交流。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在外籍学生班,李纪恒同来自蒙古国的留学生一起参加“留学生眼中的内蒙古”主题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做中蒙两国的友好小使者。

5月3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呼和浩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 摄

5月3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呼和浩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足球场观看“娜荷芽杯”幼儿足球赛,并与小球员互动交流。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 摄

随后,李纪恒来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广场上,英姿飒爽的少年儿童正在进行舞狮、跆拳道、舞蹈训练。李纪恒微笑挥手,热情地向同学们问好。笼式足球场内,“娜荷芽杯”幼儿足球赛正在激烈进行。李纪恒与小球员们互动交流,切磋球技,勉励他们好好练习,将来成为出色的足球运动员。创意美术教室内,孩子们正在制作皮画、陶艺等手工艺品,李纪恒不时驻足观看,并饶有兴趣地和小学员们一起捏起了小动物。

5月3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呼和浩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欣赏各族少年儿童合唱,与少年儿童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 摄

在活动中心二楼,李纪恒牵着孩子们的手,观看少年儿童的合唱节目,为他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加油,并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他对簇拥过来的小朋友们说,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你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培育高尚品德,学习文化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使革命事业薪火相传。

内蒙古自治区领导云光中、罗永纲、白向群参加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