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腾格尔新歌《雪无瑕》 33秒前奏6句歌词的灵魂"叩问"

2017-04-20 14:07:38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杨臻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日前,著名歌唱家腾格尔发布2017年全新单曲《雪无瑕》,腾格尔深情苍凉的吟唱勾画出漫天雪花的洁白世界,让人仿佛置身雪海寂寥而又坦荡,唯有身边大片大片的雪花飘落滴答滴答的声音,整个世界肃穆而又壮阔。

日前,著名歌唱家腾格尔发布2017年全新单曲《雪无瑕》,腾格尔深情苍凉的吟唱勾画出漫天雪花的洁白世界,让人仿佛置身雪海寂寥而又坦荡,唯有身边大片大片的雪花飘落滴答滴答的声音,整个世界肃穆而又壮阔。腾格尔标志性唱腔和行云流水般的声线,让听者身心放松。

腾格尔认为音乐是一种听觉艺术,《雪无瑕》整首歌节奏舒缓却不低沉,33秒超长前奏营造出悠长的思绪,在壮阔的雪原中寻找随风飞舞的精灵。

腾格尔的歌词从来都是用最简单的词汇,表达最深的情感.

歌曲短短几句歌词就在脑海中速写出一幅壮阔的雪原美景图,“滴答滴答滴答……”浸润灵魂的声音只有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才能体会它神奇的力量。

《雪无瑕》的音乐方向和“市场”毫不沾边,毕竟33秒的超长前奏在速食音乐时代根本毫无市场,更何况除了6句歌词外,“…滴答滴答”的“留白”贯穿整首歌曲,但正是“滴答滴答”的留白填补了音乐市场对灵魂的“叩问”,也正如腾格尔的音乐一样:不急于赶路,放慢脚步从心出发,是对音乐的尊重更是对听众的尊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