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听春:把握春天 就是把握生命

2017-04-06 10:15:24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许卫国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在北方,大风是春天的使者。日甚一日的大风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大草原、横扫呼伦贝尔的每一个角落,以疯狂的声音昭示春天的来临。

你听!在北方,春天的脚步轻轻向我们走来。从冬眠里复苏的面孔刚毅而果敢,与严寒经过了顽强的抗争。人们从“咔、咔”作响的草原河,从绰尔河两岸的红毛柳,聆听春天的来临。

在北方,大风是春天的使者。日甚一日的大风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大草原、横扫呼伦贝尔的每一个角落,以疯狂的声音昭示春天的来临。

在北方,从漫天飞舞的雪花中同样会聆听春天的消息。大片的雪花温柔地落在人们的脸上、身上,落在阳气上升的大草原上,顷刻又融化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融化的雪水汇入草原河叮咚做响的旋律。青草在不知不觉间破土而出,百灵鸟在天空欢快地歌唱。

南国的春天刚刚到来,却已花红柳绿。望春花、小桃红相继开放、馨香扑鼻,蜂飞碟舞。北国的初春,“大地微微暖气吹”和“七九河开、八九雁来”尚需等待。待到呈现“春风杨柳万千条”、“水流花瓣香”的景致时,春天早已经结束了。春天在北方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春天让北方的人们依依不舍,充满幻想。

可以说,北国的春天首先是听到的,从电视上看到的,从日历上翻到的,最后才是短暂体验到的。所以,北方人比南方人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春天,对实际意义的春天理解得更加深刻。听春、惜春造就了北方人更加实在、豁达的情怀。

人生之春,比北方真正意义上的春天更加珍贵

把握春天,就是把握生命。(图/文:中国网草原频道特约摄影师  许卫国)

1  2  3  4  5  6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