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望冬日雪原驼铃声声 看雪原深处驼峰高耸

2016-12-22 15:39:13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许卫国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草原上的冬日无声地随雪花飘落。瑟瑟寒风中,蒙古包与雪原对话;稀薄的云雾里,凝结着呼伦贝尔冬天的故事。

草原上的冬日无声地随雪花飘落。瑟瑟寒风中,蒙古包与雪原对话;稀薄的云雾里,凝结着呼伦贝尔冬天的故事。

草原河伸出了无数把利剑,将白色的原野无情划破。阳光洒落了无数颗钻石,被正在飞翔的雄鹰觅食;晨光里,星落草原河,迷离的云雾,升腾着雪原。

草原冬日,西风漫卷。新娘白雪涌入了它宽阔的胸膛;皑皑白雪中,草尖消失在寥廓的地平线里,驼群分明在与流云赛跑,枣红马燃烧着蒙古族收获的希望。

我叩问漫天苍茫的飞雪,你可曾带来了春天的消息?

驼铃声声

横空掠过眼前,电光闪过脑海,一群又一群奔腾的驼队,正在迎着东升的朝阳,踏雪而歌!

驼铃声声,随风声入耳。雄姿纵横于天地之间,奔腾起伏似大海的滚滚波涛,蹄声铿锵踏破万水千山。缰绳牵系民族历史,驼蹬承载牧人希望。看雪原深处,驼峰高耸,长嘶的骆驼奔腾跨越,不待扬鞭自奋蹄,背景是如血朝阳。

一匹又一匹挂满冰霜的神驼,成为呼伦贝尔雪原的诵唱者,那动听的歌喉,让我热血沸腾,让我感奋,让我颤栗。那感天撼地的王者风范,如一袭雷鸣电闪侵染了天边的雪野,侵染我内心深处。

 驼铃声声,驼蹄腾越,载着牧民的希望奔向遥远的天际……

(图文:中国网草原频道特约摄影师   许卫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