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阿云嘎首张个人音乐专辑《希拉草原》及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12-20 19:30:16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12月20日,阿云嘎首张个人专辑《希拉草原》在北京举行了盛大新专辑及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草原频道12月20日讯(记者 杨臻)  12月20日,阿云嘎首张个人专辑《希拉草原》在北京举行了盛大新专辑及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除了总结了阿云嘎目前在音乐方面取得成绩外,还公布了新专辑《希拉草原》主打歌曝光以来取得的成绩。对于歌手阿云嘎来说,首张专辑对他意义非凡,之所以选择用草原来作为主题,是因为不论离家多远,他都在心底对家乡有一种情愫。那辽阔、奔放、自由的草原始终是他的根,也想借这张回馈家乡的专辑为喜欢草原音乐的听众带去问候。

发布会开场,主持人先总结了阿云嘎之前的成绩。阿云嘎最为新锐的中国男歌手、音乐剧演员、影视演员近年来成绩斐然。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鄂托克草原的阿云嘎,从小在蒙古语授课环境接受教育。2009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2013年于青歌赛崭露头角获得流行唱法一等奖。2014年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声乐比赛“文华奖”流行组铜奖。在演唱方面继续精进的同时,并没有放下对音乐剧专业的持续深入钻研。2014年到2015年,连续获得安徽卫视《超级先生》年度总冠军、CCTV三套《中国正在听》季军。音乐剧表演的手段和方法正式被他尝试融入作品是在2015年,阿云嘎在鄂尔多斯举办《雷神》归来阿云嘎跨年个人演唱会上,其融合音乐剧表演方法和鄂尔多斯民歌元素的完美呈现获得参与嘉宾和家乡观众的认可。2016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猴年春晚演唱《在你伟大的怀抱里》,对此再行尝试,经受了全国观众的检验。

 

此次发行的个人专辑《希拉草原》,作为其六年来音乐领域的钻研成果,风格内涵紧密贴实鄂尔多斯民歌原本面貌,呈现手段融入专业性的音乐剧方法和技巧,同时经过腾格尔、乌兰托嘎等大家的指导和监制,以精雕细琢的质量与世谋面。主打歌之一《马背豪情》率先曝光后,在网络上广受歌迷和媒体的肯定,流传极广,不少第一次听到阿云嘎声音的人都大赞好听,此次新专辑的制作过程中也创造了阿云嘎多个首次尝试!听过整张专辑后,著名蒙古族歌唱家腾格尔写出专辑寄语:阿云嘎是一个才艺俱佳的优秀歌手、也是灵魂舞者,这让身为家乡人的我,无比骄傲。我希望与家乡人共同见证你更多成长,希望作为草原娇子的你能如草原雄鹰一样飞得更高、更远,希望这张精雕细琢的歌专辑,能唱出你心中遥远的梦想、自由的灵魂以及草原儿女的骄傲。

此次的专辑中收录15首歌曲,其中不乏多首阿云嗄参与创作、作曲、制作的歌曲。阿云嘎在推出专辑的同时,想借歌声表达一直以来自己内心的想法,阿云嘎也表示将再接再厉,争取召开属于自己的第二场专场演唱会。据悉,阿云嘎在专辑发布会现场进行新专辑的首次签售,之后将会全力准备即将举行的阿云嘎个人演唱会。

1  2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