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风光>

冬季到敕勒川文化旅游区 感受别样草原风情

2016-11-17 10:09:3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众所周知,夏日的草原蓝天白云、绿草青青,景色美不胜收。这一区域的主要景观有:景区大门;敕勒川草原;圣主广场;呼和敖包;中国草原自驾车营地等。这一区域的主要景观有:景区大门;敕勒川草原;圣主广场;呼和敖包;中国草原自驾车营地等。

  敕勒歌 中国经济网记者王璐瑶摄

众所周知,夏日的草原蓝天白云、绿草青青,景色美不胜收。其实,冬季的草原也有着独一无二的另外一种美。内蒙古的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区就是这样,景区位于呼和浩特市土左旗西部,地处呼包鄂金三角腹地,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让这里成为通达全国各地交通便利的草原会客厅,这里不仅有美丽的敕勒川草原风光,还有国家级湿地公园哈素海以及丰富的地热资源,这里用蒙元文化和水文化诠释更加独具魅力的敕勒歌传奇。

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景区面积100平方公里,分为两大区域。一大区域以展示和体验蒙元文化为核心,依托“敕勒川,阴山下”诗中所描绘的古代游牧生活的壮丽图景,通过退耕还草,恢复万亩敕勒川草原美景,形成以蒙元文化为核心主题的景观区。这一区域的主要景观有:景区大门;敕勒川草原;圣主广场;呼和敖包;中国草原自驾车营地等。

另一大区域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为核心,依托哈素海国家湿地公园资源优势,打造集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商务会议、观光娱乐、康体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这一区域的主要景观有:哈素海国家湿地公园、天鹅堡温泉、戏水乐园、天鹅堡温泉度假酒店等。

1  2  3  4  5  6  7  8  9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