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新疆尉犁县大漠胡杨“铁骨铮铮”

2016-11-07 11:54:14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布仁托古斯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2016年10月26日-11月2日,笔者来到新疆尉犁县国家沙漠公园、罗布人村寨和喀尔曲格沙漠胡杨景区采风。漫步于这浓郁秋色的胡杨林中,唯有胡杨沾染了灿烂的金黄,点缀着蓝天与湖泊,勾勒出秋日中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2016年10月26日-11月2日,笔者来到新疆尉犁县国家沙漠公园、罗布人村寨和喀尔曲格沙漠胡杨景区采风。走进尉犁县塔里木河沿岸数万亩的胡杨林中,壮美的自然景观交替呈现在眼前,曲折绵延,成片的胡杨树叶在秋阳里婆娑起舞,在秋风里翻滚鲜亮的色彩。漫步于这浓郁秋色的胡杨林中,唯有胡杨沾染了灿烂的金黄,点缀着蓝天与湖泊,勾勒出秋日中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每年秋季,都有无数人从全国各地慕名来到此地观赏胡杨。世人喜爱胡杨,因为羡慕它在萧瑟秋风中饱含生命激情,在蓝天碧宇下挥洒出美轮美奂的片片金黄;更为它的顽强折服,它就像一个铁汉一样铁骨铮铮,坚强不屈、顶立苍穹。这里的胡杨,在历史的尘埃中不卑不亢,诠释了一曲动人的生命史诗。

胡杨将生命的意义推向极致:“活着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朽。”(通讯员布仁托古斯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