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带你感受内蒙古十大必去之地 美得不可方物

2016-11-04 09:09:43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带你感受内蒙古十大必去之地 美得不可方物

内蒙古十大必去之地

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我国目前为止保存最为完好的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这里水丰草美,拥有着“牧草王国”的美称。这是一片完全没有任何污染的绿色净土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在这片土地上成长。

1

  锡林郭勒草原(锡林郭勒)

《狼图腾》的取景地点,这里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天然草原,境内有原始草原、湖泊、湿地、白桦林、芍药沟、黄花沟等独特的草原风光自然景观和布林庙、农乃庙、成吉思汗边墙、固腊卜赛汗国际敖包等历史文化遗迹,还有独特的乌珠穆沁部落蒙古族民俗风情文化。

2

  额济纳胡杨林(阿拉善

胡杨俗名胡桐,蒙古语叫“陶来”,已有一亿多年的历史,是一种生命力旺盛得惊人的沙漠植物。据说它活着不死一千年、死后不倒一千年、倒地不朽一千年。另外的神奇之处是叶子的形状:幼树叶如针似柳眉、壮龄树叶酷似白桦、老年树叶椭圆。

QQ截图20161103154956

  大召寺(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的召庙数不胜数。其中著名的有大召、小召、席力图召、五塔寺召、乌素图召、巧尔其召等。大召寺位于呼和浩特旧城南部。大召寺的珍藏品极为丰富,堪称大召“三绝”的银佛、龙雕、壁画和佛殿内的各种彩塑、金铜造像、晾佛节展出的巨幅唐卡、108部的甘珠尔经卷,以及宗教活动使用的各种法器,面具等都是极为珍贵的历史文物和艺术珍品。大召,不仅是一处佛教圣地,而且还是一处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辉煌的殿宇、传神的雕塑、精美的壁画,浩瀚的经卷,以及神秘的恰木舞蹈和佛教音乐,构成了独特的“召庙文化”。

4

  昭君墓(呼和浩特)

坐落在呼市南郊的昭君墓,是塞外影响最大的一座昭君墓,因被覆芳草,碧绿如茵,故有“青冢”之称。在中国历史上,王昭君是一位献身于中华民族友好事业的伟大女性。在民间百姓中,昭君是美的化身。数千年来,她的传说、故事在中国民间广为流传,家喻户晓。自唐、宋以来,历代文人咏唱昭君、抒发情感的诗文、歌词、绘画、戏曲更是多不胜数,形成了千古流传的“昭君文化”。

5

  库布其沙漠(鄂尔多斯

是距北京最近的沙漠。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脊线的北部,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杭锦旗、达拉特旗和准格尔旗的部分地区。库布其沙漠的植物种类多样,植被差异较大。东部为草原植被,西部为荒漠草原植被,西北部为草原化荒漠植被。

6

  腾格里沙漠(阿拉善)

是我国的四大沙漠之一,沙漠里几百个存留了数千万年的原生态湖泊,以及湖泊周边的草甸,使这个沙漠拥有了丰富的拍摄题材。

7

  苏牧山(乌兰察布)

苏木山坐落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东南部兴和县大南山深处的苏木山旅游区,以其险峻的山势,茂密的森林,纷呈的花卉以及浓郁的民族风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贪享自然之美的旅行者,归者无不为其绝、其美所折服!

8

  阿尔山(兴安盟

内蒙古阿尔山——柴河旅游区地跨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县级市)和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柴河镇,与黑龙江、吉林省和蒙古国相邻。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总面积为13168.7平方公里。兴安盟阿尔山市面积7408.7平方公里,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柴河镇面积5760平方公里。

9

  大小兴安岭(呼伦贝尔)

内蒙古大兴安岭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所在地,曾是成吉思汗统一中国上马出征的地方。其自然风光雄伟壮丽,独具北温带特色。

10

1  2  3  4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