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头图>

呼伦贝尔首届民俗摄影展:展现多民族独特非遗文化(组图)

2016-11-02 09:38:06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武飞虎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首届呼伦贝尔呼伦贝尔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作品展共征集到内蒙古自治区及其他五省区的193位作者的1682幅作品,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初评和复评,选出200幅作品展出。

首届呼伦贝尔呼伦贝尔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作品展共征集到内蒙古自治区及其他五省区的193位作者的1682幅作品,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初评和复评,选出200幅作品展出。这些作品内容丰富,手法多样,展现了多民族独特的非物质又化遗广以及原生态环境、物产资源、节庆活动、民俗风情、民间信仰、伦理情感、手工艺、饮食、服饰等。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摄影家们的呕心沥血之作,凝聚着呼伦贝尔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们的心血和汗水,能够使观众深刻地感受到呼伦贝尔独特的民族历史文化氛围和浓郁的民俗文化魅力,摄影作品的每一个精彩瞬间,都展示出呼伦贝尔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百姓生活、民俗风情的生动场景,都表现出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有魅力。

从这些摄影作品里,不仅可以看出民俗摄影发展的活力、魅力和令人憧憬的美好未来,更能看出呼伦贝尔摄影人对其赖以生存的绿色家园的无比热爱,眷恋和美好憧憬。(图片来源:呼伦贝尔民俗摄影家协会

1  2  3  4  5  6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