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第36届北京那达慕举行 都市草原人欢聚盛会共促民族团结(组图)

2016-10-25 13:17:21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22日,第36届北京那达慕大会在中央民族大学隆重召开,中央民族大学操场上变成了人流的海洋,来自各地的草原萌娃,感受民族文化氛围,这些古灵精怪、漂亮可爱的草原萌娃成为媒体镜头关注的宠儿。

中国网草原12月25日讯(记者 王金梅)22日,由北京那达慕组委会主办、北京通辽企业商会和中央民族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承办的以“民族大团结,同心那达慕”为主题的第36届北京那达慕大会在中央民族大学隆重召开。都市草原人身着盛装从四面八方赶来,欢聚那达慕,通过丰富多彩的比赛和文艺活动,共促民族团结,传承民族文化。

本次那达慕大会,活动丰富精彩,来自各地区、各机构的代表方队举行了盛大的入场仪式,为观众呈现一场视觉饕餮盛宴。同时还举办了一系列的文艺演出,搏克(蒙古式摔跤),射箭,足球、篮球、排球比赛,拔河比赛,儿童蒙古语会话比赛,蒙古象棋比赛,蒙古文图书音像制品展、蒙医蒙药展、内蒙古特产展、民族服饰展等多种多样的活动,以及弓箭、扳指、马头琴、蒙古象棋,各种极具蒙古族特色的物品也都进行了展示。

中央民族大学操场上变成了人流的海洋,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每个人脸上都绽放着幸福的笑脸。英武潇洒的蒙古族搏克手、射箭手意气风发,豪情万丈;身着盛装的蒙古族女子也参与到各种竞技比赛和文化活动之中,一样英姿飒爽;来自各地的草原萌娃,有的十几岁,有的还是未出襁褓的小娃娃,随着爸爸妈妈来到北京那达慕现场,感受民族文化氛围,这些古灵精怪、漂亮可爱的草原萌娃成为媒体镜头关注的宠儿。

 还有很多其他民族,如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等各民族的同胞也来到北京那达慕现场,与蒙古族同胞们一起载歌载舞,近两万人活跃在中央民族大学操场,各民族盛装组成五颜六色的欢乐沸腾的海洋,共同演绎了一场民族团结、其乐融融的草原文化盛会。

【关于北京那达慕】

“那达慕”是蒙古语“聚会、娱乐”之意,是蒙古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本是草原上的盛会。1981年,由在京部分蒙古族干部、教师、军人、学生等发起举办“在京蒙古族那达慕大会”,将这一草原盛会移植到北京这个大都市,至今已经举办36届。为适应城市民族文化发展的需要,团结多民族人士,丰富首都文化生活,党和国家领导人乌兰夫、司马义·艾买提、十世班禅、布赫、杨静仁以及国家民委领导、内蒙古自治区领导、北京市领导、在京相关单位领导等多人多次出席,社会各界、各族人士每次都聚集上千人,开展传统文体项目搏克、射箭、各类球赛、文艺演出、儿童蒙古语会话比赛等,已经成为北京民族节日的品牌。

1  2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