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图片>

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徐百志深入呼伦贝尔市调研

2016-10-17 09:19:32 | 来源: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徐百志实地查看草原植被长势和牧民受灾状况,仔细询问救灾资金拨付、牲畜出栏和牧民越冬饲草储备情况,了解牧户的受灾损失和思想状况,与基层干部和牧户算经济账,共同探讨抗灾自救对策。

按照农业部关于司局级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的要求,以及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进村入户联系制度的安排,10月9-12日,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徐百志带领年轻干部,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宝格德乌拉嘎查就新一轮草原补奖政策落实、抗旱保畜工作和草原监理体系建设等情况开展了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新巴尔虎右旗和宝格德乌拉苏木召开座谈会,仔细了解第一轮草原补奖政策实施成效和牧区发生的新变化,询问了新一轮草原补奖政策实施方案制定等情况。徐百志叮嘱相关部门,新一轮草原补奖政策内容更具针对性,补助奖励标准有所提高,不仅要科学制定政策实施方案,使政策实施更加符合实际需要,还要针对政策内容的调整和变化,深入广泛开展宣传和政策解读,使牧民群众更全面了解政策内容和有关要求,为政策实施奠定群众基础。

今年是徐百志连续第四年到宝格德乌拉嘎查开展基层联系点调研。调研组走进牧户家中,望闻问切听取牧户对于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了解牧户畜牧业生产情况。针对即将实施的新一轮草原补奖政策,调研组向牧民宣传新一轮草原补奖政策的目的和意义,勉励牧民珍惜来之不易的草原生态恢复成果,以政策实施为契机,严格落实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科学饲养牲畜,保护好这片美丽的草原。

今年内蒙古呼伦贝尔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旱灾,给畜牧业生产和牧民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由于出栏集中且出栏力度加大,牛、羊价格明显偏低,而储草成本显著提高,较上年高出一倍以上,将牧民牲畜财产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是地方政府部门的头等大事。徐百志实地查看草原植被长势和牧民受灾状况,仔细询问救灾资金拨付、牲畜出栏和牧民越冬饲草储备情况,了解牧户的受灾损失和思想状况,与基层干部和牧户算经济账,共同探讨抗灾自救对策。

呼伦贝尔市高度重视草原监理队伍建设,各旗设立了草原监督管理局,并在苏木设有派出的草原监理所。全国第一个草原监督管理机构---新巴尔虎右旗草原监理所成立于1983年。这支队伍在草原保护、禁牧和草畜平衡监管工作中发挥了突出作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