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内蒙古通辽•乌旦塔拉国际枫叶节开幕

2016-10-11 14:09:28 | 来源: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科左后旗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科左后旗政府所在地甘旗卡镇以东55公里处,总面积105300亩,有林面积93000亩,占保护区总面积的88%。

科左后旗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科左后旗政府所在地甘旗卡镇以东55公里处,总面积105300亩,有林面积93000亩,占保护区总面积的88%,其中天然林有53000亩,主要以五角枫为主,生长年限在50-500年,部分树龄在500年以上,胸径达80-100厘米。其它树种有蒙古栎、山里红、大果榆等树种。有世界级保护动物2种,分别为大鸨和金雕,国家级保护动物28种,是天然林面积较大自然生态保存较好、林木品种较多的一处自然保护区。

这里生长着在狂沙肆虐中挺立了数百年的五角枫,一望无际,有着自己独有的姿态,坚强,神秘,坦荡,不张扬,却每天吸引着无数人想要靠近、走近它。

在金秋季节,这里的五角枫姿态各异,璀璨夺目,百媚千红,带人入境,此时如果你漫步林间,身着蒙古族服装,骑上蒙古马,赏枫观景,倾听远处传来的悠扬马头琴声,定会心旷神怡,仿佛置身于天堂草原,不亦乐乎。

“2016首届通辽•乌旦塔拉国际枫叶节”是科左后旗人民政府以五角枫为媒介打造的最具影响力的一张名片,活动以“香山绿犹在 通辽枫正红”为主题,以节庆活动为载体,向广大游客全面展示科左后旗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浪漫枫情。

拥有“最美五角枫”美誉的科左后旗, 不仅素有“马王之乡”、“民歌之乡”、“沙稻之乡”、“黄牛之乡”、“旅游之乡”的美誉,自然生态景观也极具独特,集草原、沙漠、湖泊、原始森林、湿地等多种自然地貌及民族文化为一体。近年来,科左后旗坚持把文化旅游作为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坚持做强文化旅游产业。

大青沟地质公园

科左后旗拥有的诸多著名自然文化旅游景区与“2016首届通辽•乌丹塔拉国际枫叶节”交相辉映,必将让您在领略别一样风情的同时,感受科左后旗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科左后旗的金秋定会让您满载而归!

枫叶节开幕日期:2016年10月5日

开幕式举办地点: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

活动安排:机车重甲骑行巡演、敖包祭祀大典、科左后旗文化艺术及特色民族工艺品长廊观展、乌兰牧骑民族歌舞表演、乌旦塔拉五角枫图片摄影大赛、百位新人枫光大道婚纱摄影秀,蒙古族民族服饰文化展演、低碳行动有氧酷跑赛、首届《枫叶情》广场、秧歌舞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摄影家、艺术家、摄影爱好者、以及各大新闻媒体记者等齐聚乌旦塔拉。

在世界多元文化不断交汇的今天,科左后旗旗委、旗政府始终秉承悠久的历史文化,把旅游产业作为特色的先锋,与节日盛会紧密交融在一起,不断创新和突破,让乌旦塔拉五角枫的魅力更为多元,前景更加绚烂多彩!大美科左后旗欢迎您!乌旦塔拉欢迎您!

1  2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