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相约草原自驾游,秘境乌拉特旅游文化节金秋开幕

2016-09-29 08:52:48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贾昊林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9月27日,由内蒙古旅游局、旅游协会主办,巴彦淖尔市旅游局、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承办的“相约草原·中蒙自驾游那达慕暨第二届秘境乌拉特旅游文化节”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开幕。

9月27日,由内蒙古旅游局、旅游协会主办,巴彦淖尔市旅游局、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承办的“相约草原·中蒙自驾游那达慕暨第二届秘境乌拉特旅游文化节”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开幕。

IMG_6132

乌拉特后旗旗委副书记闫晓云主持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人声鼎沸,来自乌拉特后旗各地的民众都相聚于此。在嘹亮而节奏欢快的歌曲中,乌拉特后旗国旗方队、由 300人组成的哈达方队、各苏木镇选派的60人组成的搏克方队、50人的弓箭方队及蒙古国服饰、自驾车队、马头琴方队人、骑兵方队、越野方队、各苏木镇代表方队共计9个方队随着音乐健步走进会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现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随后,进行了独具特色的歌舞表演,马头琴表演和马术等表演。

IMG_6134

机关哈达迎宾代表队

IMG_6135

开幕式上搏克代表队入场

IMG_6145

由蒙古国数十辆车组成的自驾游车队

IMG_6142

专门前来参加中蒙自驾游的蒙古国宾朋

IMG_6147

身穿传统服饰的骑兵方队

本次秘境乌拉特旅游文化节有不少系列活动,中蒙“万里茶道”自驾体验之旅、乌拉特山地旅游节、2016中国越野拉力赛乌后旗赛、首届“千骏驰骋”赛马英雄会等旅游文化节热点项目相继亮相。而在开幕式上,由蒙古国数十辆车组成的自驾游车队,就是特地前来参加本次旅游文化节的,这些来自蒙古国的宾朋,将在接下来几天对中蒙边境沿线的历史遗址、博物馆藏、旅游资源、民俗文化等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领略乌拉特文化、河套文化风情,并开展民族服饰、民歌文化交流活动。

IMG_6160

现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IMG_6163

乌拉特后旗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贾培新致欢迎词

乌拉特后旗素有世界文化遗产阴山岩画宝库、原角恐龙家园、戈壁红驼之乡、中国戈壁石之乡和驼球之乡的美誉,各种自然资源丰富。近年来,自驾车旅游以自由、方便、个性化等独特魅力,迅速成为旅游市场热点。此次举办中蒙跨境自驾游活动,旨在以“自驾”为契机,进一步宣传推介内蒙古地区得天独厚的自驾车旅游资源,提升全区自驾车旅游的知名度和吸引力,推动旅游业发展。

IMG_6172

开幕式后的歌舞表演

IMG_6177

马头琴表演

IMG_6185

马术表演

开幕仪式后,为期3天的首届乌拉特后旗“千骏驰骋”赛马英雄会将在这里举办,赛马英雄会期间,还将陆续开展乘马拾物表演、哈日靶、搏克竞赛,多彩生活蒙古族民俗民风展示、“千骏驰骋”赛马主题晚会、宝日汉图度假区部落牧户生活体验一日游、草原美食节、“千骏驰骋”赛马主题电影展播、草原摄影活动等极具民族特色的系列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