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新疆哈密降下入秋后第一场雪

2016-09-26 15:22:06 | 来源:天山网讯 | 作者:曹新加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9月24日到25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东天山一带降雪,温度降到零度以下。

9月24日到25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东天山一带降雪,温度降到零度以下。这是入秋以来,新疆哈密降下的第一场雪。

此时,挺拔的松树正值金黄与翠绿相互映衬,渲染着天山秋意渐浓。突来的大雪添加了松林的色彩,绚丽多彩的天山更让游人感受“十里不同天”的神秘。

9月25日,随着天气的转睛,公路及周边的草原上的雪很快融化,水蒸气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云一样随风飘动,很快消失得无影无踪。山坡上落满蓬松积雪的松枝被陈陈山风吹得轻轻摇晃,美丽的银条和雪球儿籁籁地落下来,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阳光,显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

草原上,牛、羊、马儿正在低着头抓紧啃食今年最后的鲜草,好让自己更好地渡过漫长的严冬;山谷中,马鹿矫健的身躯在夕阳照耀下就如神化中的神鹿,增添了松林的神秘,它悠长的鸣叫回荡在松林间,总能得到远方同伙的回应。

贪玩的游人钻入雪中打雪仗、拍照留影,那欢乐的叫喊声,把树枝上的雪都震落下来了,一会就被冻得钻进车里。

夕阳西去,热闹的天山又很快进入寂静之中。(哈密日报记者曹新加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