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坝上草原独具欧陆风情的湖泊

2016-09-23 10:39:52 | 来源:搜狐旅游 | 作者:南麂土著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湖不大,抬头可尽收眼底,四周沙丘环绕,荒草恣意,秋天染红的白桦树叶窸窸窣窣飘满湖面,微风中秋水荡漾。

"公主湖"离乌兰布统乡驻地不到一小时,路况较好,大巴车可以到达。这里被开发成景区,并需购买门票,大约因它是坝上仅有的一个独具欧陆风情的湖岸吧!

坝上草原已经有些沙漠化,尤其在秋天,风雪来临前,这样一个清澈安静的湖泊,在广袤的草原腹地,像眼睛一样闪着光芒。

湖不大,抬头可尽收眼底,四周沙丘环绕,荒草恣意,秋天染红的白桦树叶窸窸窣窣飘满湖面,微风中秋水荡漾。

高天的白云一片片掠过湖面,与落叶交融在一起,蓝天的画布,在湖底绘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秋韵。

驴友们四处散开,对岸的一对,融化在季节里的脚步,像踏着秋风,望穿的秋水。

一位画师在岸边呆了很久,他在考虑将这短暂的秋天,如何永久的收入记忆,或许下一次的季节轮换,景色不再一样。

在午后暖暖的阳光下,轻轻地坐在湖岸,黄草、绿水和白云,释放着一种不羁和浪漫,一派欧陆乡村的油画景象,仿佛让人置身于异国他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