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内蒙古沙坑改造变身生态公园中特色景观

2016-09-23 08:01:50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哈拉沁生态公园中部的沙坑景观改造区(6#、7#采沙坑)是园中一处极有特色的景观区。

  11年前拍摄下当时的沙坑

在城市生活的人们,闲暇时间都喜欢到野外接触大自然,感受清新的自然景观,因此,呼和浩特市的哈拉沁生态公园成为不少市民近郊旅游的首选地点,尤其是旅游季节,美景更是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游览。

哈拉沁生态公园中部的沙坑景观改造区(6#、7#采沙坑)是园中一处极有特色的景观区。建设之初本着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因势利导的改造原则,根据原有地势地貌性质,结合植物生长特征,有针对性地进行景观改造。哈拉沁生态公园总面积1万余亩,是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东西延伸的呼和塔拉西路为界,分南北两区,其中南区7千余亩、北区3千余亩,所栽植树木涉及25个种类,总计120余万株丛。(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通拉嘎摄影报道)

  曾经的沙坑如今已经变身极具特色的景观区

  将沙坑改造成了人工湖

  一眼望去,满眼绿色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