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第36届北京那达慕大会于10月22日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

2016-09-19 14:22:50 | 来源:北京那达慕大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那达慕”是蒙古语“聚会、娱乐”之意,是蒙古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流传至今,是草原上的盛会。为适应城市民族文化发展的需要,团结多民族人士,丰富首都文化生活,1981年,由在京部分蒙古族干部、教师、军人、学生等发起举办“在京蒙古族那达慕大会”,至今已经举办35届。

“那达慕”是蒙古语“聚会、娱乐”之意,是蒙古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流传至今,是草原上的盛会。为适应城市民族文化发展的需要,团结多民族人士,丰富首都文化生活,1981年,由在京部分蒙古族干部、教师、军人、学生等发起举办“在京蒙古族那达慕大会”,至今已经举办35届。党和国家领导人乌兰夫、司马义·艾买提、十世班禅、布赫、杨静仁以及国家民委领导、内蒙古自治区领导、北京市领导、在京相关单位领导等多人多次出席,社会各界、各族人士每次都聚集上千人,开展传统文体项目搏克、射箭、各类球赛、文艺演出、儿童蒙古语会话比赛等,已经成为都市民族节日的品牌。

由北京通辽企业商会和中央民族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牵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蒙古语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蒙古语部、人民网蒙古语频道、央视网蒙古语频道、中国网草原频道、新华网蒙古文网站、民族文化宫图书馆、民族出版社蒙古文室、民族画报社蒙古文版编辑部、中央民族语言翻译局蒙文室、民族团结杂志社蒙古文版编辑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雍和宫管理处、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等相关单位共同支持,于2015年正式组建成立“北京那达慕组委会”。

时间:2016年10月22日(周六)8:00~18:00

地点:中央民族大学

主办:北京那达慕组委会

承办:北京通辽企业商会            中央民族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

支持单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蒙古语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蒙古语部人民网蒙古语频道、央视网蒙古语频道、新华网蒙古文网站、中国网草原频道、民族文化宫、民族出版社、蒙古文室民族画报社、蒙古文版编辑部中央民族语言翻译局、蒙文室民族团结杂志社、蒙古文版编辑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北京雍和宫管理处

1  2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