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新疆托乎拉苏草原安详之中有起伏的平和之美

2016-09-19 09:46:04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袁玉龙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在海拔两千米的托乎拉苏草原有一些美丽的草原湿地,湿地上的塔头草像许许多多绿色的馒头摆在草原上,整齐有序,夕阳下明暗有致。

在海拔两千米的托乎拉苏草原有一些美丽的草原湿地,湿地上的塔头草像许许多多绿色的馒头摆在草原上,整齐有序,夕阳下明暗有致。

塔头草是湿地的灵魂,地标性植物,一簇簇生长在水里,高出水面几十厘米,旱涝、火烧、极寒都不能使它灭亡,生命力赛过沙漠里的胡杨。塔头草的根系特别发达,表层的草生生死死,腐烂后再生长,演绎着生命的轮回,它与泥灰长年累月的纠缠在一起,形成一座座宝塔的景观。

游牧在托乎拉苏草原的哈萨克牧民十分珍爱塔头草,认为那是他们的粮食,尤其是旱季,塔头草以它绿色的生命哺育着牛羊,给予牧民希望。

托乎拉苏草原湿地之美,不是峰峦叠嶂的壮丽,而是平川时凹凸有致,宁静安详之中有起伏的平和之美,你也许看不见水,可你却很难走过湿地。天山网讯(通讯员袁玉龙摄影报道)

1  2  3  4  5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