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风光>

一起去看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的莫尔道嘎

2016-09-06 09:14:07 | 来源:搜狐旅游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莫尔道嘎镇是大兴安岭腹地的一个小镇。莫尔道嘎的来历:公元1207年,铁木真回室韦祭祖,路上生发狩猎之念,逐鹿至龙岩山顶.只见林海茫茫,云凝峰峦,霞光四射,一派吉祥。

莫尔道嘎、临江、室韦、额尔古纳,这两天一路走来,满眼风光望不尽

莫尔道嘎镇是大兴安岭腹地的一个小镇。莫尔道嘎的来历:公元1207年,铁木真回室韦祭祖,路上生发狩猎之念,逐鹿至龙岩山顶.只见林海茫茫,云凝峰峦,霞光四射,一派吉祥。大汗顿生统一蒙古的志愿,于是一声巨吼:莫尔道嘎!(蒙语:骏马出征),莫尔道嘎由此得名(摘自网络)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注:这里是龙岩山)

  莫尔道嘎是个林区……

  "义务劳动",像模像样的吧Y(^_^)Y

  第三代俄罗斯老太太……

在内蒙古和俄罗斯接壤的地方有一条河叫额尔古纳河,河边有一个屯子,因当地人称额尔古纳河为江,故此得名“临江屯”。屯子不大只有八十多户人家,有三分之二是俄罗斯血统。那里的人淳朴、好客(文字介绍摘录网络,界碑照片为赵大师和点点提供。我当时干嘛去了?只顾摆Pose留影啦?!)

额尔古纳河是黑龙江的正源,1689年,清王朝与俄罗斯签订了《中俄尼布楚条约》将额尔古纳河左岸的大片土地割让给了俄罗斯,就此成为中俄两国的界河。

额尔古纳河是曾经的游牧民族的母亲河。现代作家迟子键获茅盾文学奖的长篇小说巜额尔古纳河右岸》以一个卾温克族最后一个酋长女人的口吻,将额尔古纳河右岸生活着的一个游牧民族繁衍生息的经历娓娓道来……(推荐去看或听此篇小说)

  感谢赵大师给我们拍的临江剪影(^O^)

  次日,临江~额尔古纳,路途中,室韦……

三河回族自治乡。此地也是中国三大名马之一"三河马"的产地。三河马可农作可征战,拟人的说法就是下得厨房出得厅堂……据网络上介绍:三河马是百年前俄罗斯人用后贝加尔及蒙古等国的优异品质马繁殖而成。三河马体形健美、聪慧丶耐严寒、善奔跑、能耕作。

中午我们在上护林的蒙乡情酒店就餐,空歇期间在酒店周边溜达,对面路边那彩色的小院引起了我们的关注,这时小院里出来了一位老大娘,对我们和善地笑着与我们相互挥手致意,我们几个立马过去和老太太唠起了家常,这是一位89岁回族的老大娘,60多年前从山东的泰安移民到此地,蓝房绿栅栏是老人的家,一个简朴整洁的小院落……

看得出来老太太不习惯镜头,但当我说想给她拍照时,她稍微犹豫了一下,就轻轻的说:照吧,照吧,大老远跑过来不容易,想照就照吧。每每说到这我和队友们都会在心里泛起一股感动之情~此处无"污染"……我们和老太太边聊天,边拍照,气氛十分的和谐轻松,老太太对着镜头表情轻松了很多、很多……

院子里跑出个小白狗,这是老太太养的,牠是"鸡保镖”,攆黄鼠狼的。老太太告诉我们牠叫"馒头"…… 我们这伙人里有几个"狗粉"^o^,和"馒头"合影留念是必须滴Y(^_^)Y

老人家热情地招呼我们喝水,怕麻烦了老人家,告诉她我们等会就在蒙乡情酒店吃饭啦,真巧,原来老太太是这酒店老板娘的娘……哈哈!"董事长"在这儿呢(^O^)

  这是回来后寄去了照片,老太太亲人反馈回乡亲们一起看照片的情形。

  大草原如此画风随处可见一一一羊群、牧羊人和牧羊犬

  拍婚纱照的新人……

  找找摄影师在哪儿?*(^o^)/*

  牧归的场景百看不厌……

  未完待续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