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金色江布拉克“空中麦田”景色唯美壮观

2016-08-30 10:32:58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李海涛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自8月中旬以来,新疆奇台县4A级景区江布拉克2万余亩旱地小麦进入收获期,一台台收割机行走在蜿蜒起伏的山坡之上,谱写了一首唯美的“丰收曲”。

自8月中旬以来,新疆奇台县4A级景区江布拉克2万余亩旱地小麦进入收获期,一台台收割机行走在蜿蜒起伏的山坡之上,谱写了一首唯美的“丰收曲”。(特约记者李海涛通讯员军生摄影报道)

江布拉克景区冬暖夏凉,雨水丰沛,最适宜种植小麦、大麦等农作物,当地农民利用这一有利条件,在这里的沟沟岔岔都种上小麦、大麦等作物,面积达两万亩之多。这里靠天吃饭,无需用水来浇灌,故称为万亩旱田,又因麦田均在1700米海拔左右,毫不夸张地说,阡陌纵横的万亩旱田就像是在半空中一样,俗称“空中麦田”。万亩金黄色的麦田,绵延数十公里,气势磅礴,十分壮观。当下,正值万亩旱田收获期,也是江布拉克旅游最佳观景的季节,数十台收割机在山坡上收割,给游客奉献了一席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