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风光>

新疆伊犁河边翠鸟觅食萌萌哒

2016-08-29 10:18:04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陈勃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近日,笔者在新疆伊犁河边鱼塘内拍摄的一组翠鸟觅食画面。在伊犁河边,翠鸟时而成双成对、比翼双飞,时而静止伫立,时而在水面低飞捕食鱼类,镜头下的翠鸟姿态让人感觉萌萌哒。

近日,笔者在新疆伊犁河边鱼塘内拍摄的一组翠鸟觅食画面。在伊犁河边,翠鸟时而成双成对、比翼双飞,时而静止伫立,时而在水面低飞捕食鱼类,镜头下的翠鸟姿态让人感觉萌萌哒。

翠鸟体型中小、羽毛艳丽,头大、身体小,大约15厘米,嘴长而强直,尾巴很短,但飞起来很灵活。翠鸟常在水边的土崖或是堤岸的沙坡上用嘴凿穴为巢。巢室为球状,直径为16厘米,巢内铺以鱼骨和鱼鳞等物体。翠鸟常常静栖于水中蓬叶或树技上,眼睛死盯着水面,一旦发现有食物,则以闪电式的速度直飞捕捉,然后再回到栖息地等待,有时像火箭一样在水面飞行,十分好看。(通讯员陈勃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