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锡林郭勒——体味纯正的草原牧民生活!

2016-08-26 10:47:31 | 来源:千龙网 | 作者:李双喜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小扎格斯台淖尔湖畔,清晨的山峦和树木都隐没在氤氲里,脚踝处还绑着绳子的马儿,拖着细碎的脚步,慢不经心地啃食着青草和露水。

  盛夏,我从锡林郭勒走过。

小扎格斯台淖尔湖畔,清晨的山峦和树木都隐没在氤氲里,脚踝处还绑着绳子的马儿,拖着细碎的脚步,慢不经心地啃食着青草和露水。

奇木格大姐早早地就开始忙碌了起来,挤牛奶是每天清晨的日常。小牛犊们撒娇的“哞哞”声,牛奶挤出时流溢的“哗哗”声,羊群吃草啃食的“笃笃”声,便是草原日复一日的生活“交响乐”。

乌里雅斯太山下,敖特根巴雅尔家的草场丰美辽阔,他说他的名字“巴雅尔”,是蒙语中的“欢喜”之意,和我的“双喜”之名不谋而合。

他家的石头烤肉味道一绝,滚烫的鹅卵石,密闭的金属罐子,新鲜的羊肉,火红的炉火,便是最传统的蒙古味道。

1  2  3  4  5  


点击排行